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耶伦警告物价在接下来几个月仍可能继续攀升

京港台:2021-10-6 00:07|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耶伦警告物价在接下来几个月仍可能继续攀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二,财长耶伦警示称通胀攀升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仍将持续一段时期,未来几个月可能都会面临物价上涨的压力。

  继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称通胀攀升的趋势“令人沮丧”之后,耶伦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推动物价上涨的各种因素非常可能会消失,但是她不确定需要多久。“我认为导致通胀的供应链瓶颈问题是过渡性的,但是这不意味着在接下来几个月这些问题就会消失。”耶伦称。

  最新数据显示,联储参考的重要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同比攀升了3.6%,创三十年新高。联储的通胀目标为长期平均2%,而此前联储会成员预计今年通胀将上涨3.7%,到明年才有可能开始回落。

  “我相信联储会做出正确的决策。一方面,仍然有600万人失去了就业岗位,另外一方面,很多公司难以招到合适的人手。”耶伦表示。此前联储主席鲍威尔曾暗示有可能在今年底之前开始缩减资产回购。

  另外,耶伦还就债务上限问题再次呼吁国会尽快解决。“我确实认为10月18日是(提高或冻结债务上限的)截止期限。如果无法支付政府账单,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