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提黑天鹅灰犀牛 现回头看习近平这番讲话简直…

京港台:2021-10-6 02:41|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3提黑天鹅灰犀牛 现回头看习近平这番讲话简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今天(5日)在脸书以「重修黑天鹅与灰犀牛学分」为题,剖析中国最新经贸形势,还引用习近平(专题)在2019年中央党校开班仪式说的「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说习2年前已给了大家答案。

  谢金河表示,这一年来,中国一连串监管行动上纲,对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一般认为,中共中央频频使出杀手锏救经济,但这麽大的动作对中国经济一定会产生巨大杀伤力。

  回顾2018年美中贸易战开打后,中国逐渐与美国脱勾,习近平在当年与重要领导干部讲话时即提醒防范及化解重大风险;2019年元月在中央党校开班仪式上,习近平就提出:「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到了今年元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发表谈话,又把黑天鹅与灰犀牛说了一遍。说「如今回头看看,习的谈话显然隐藏深意」。

  谢金河以今年9月5日,一隻黑天鹅飞到天安门广场上,引来民众围观,有人把天安门的黑天鹅和城楼上的灰犀牛同框,现场又下起细雨,似乎预告接下来的中国将「风雨飘摇」!从「反垄断法」,对网路新经济巨擘开罚,又加上「共同富裕」,这些大企业只剩半条命,现在,「恒大」掀起的房地产危机,再加上「拉闸限电」,犹如两隻灰犀牛直衝而来…

  谢金河解释,「黑天鹅」指的是小机率影响巨大事件,不太可能发生的事,居然发生了。而「灰犀牛」指的是大概率影响的巨大潜在危机,就像灰犀牛在远处,但人们视而不见,等到灰犀牛直衝而来,已经来不及了!指出中国房市过去30至40年「只涨不跌」,而恒大意外戳破中国房市泡沫;至于过去大家都认为中国永远不会缺电,这回拉闸限电,没有预警机制,大家都傻眼!

  谢金河直指,「房地产」和「限电」,正是两隻存在已久的灰犀牛,现在正迎面衝过来…而「习近平两年前已给了大家答案」!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