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潘多拉文件"让江派倒霉 习近平或借此调查"清洗"

京港台:2021-10-6 03:01| 来源:时事述评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潘多拉文件"让江派倒霉 习近平或借此调查"清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10月4日,据希望之声报道,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10月3日公布“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亦译潘朵拉),披露国际政商权贵在避税天堂隐匿巨额资产的内幕。专家分析指,恐冲击江派。

  文件披露,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专题)特首董建华及其家族成员,涉及至少72间离岸公司。董建华的幼子董立新也透过一间离岸公司想开立中国银行帐户。董建华胞弟董建成,涉及4间离岸公司持有银行帐户,并以另外2间持有山顶及浅水湾两处豪宅物业。

  同为前香港特首、与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梁振英在任特首期间,通过两间离岸公司,迂回持有一间戴德梁行日本(专题)业务公司的三成股权。

  阿里巴巴二把手、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也被点名。文件指,蔡崇信的名字出现在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的十余家离岸公司的董事或股东名单中。

  香港传记作家、艺发局前文学组主席寒山碧表示,“中国大陆所有的大公司,基本上都是官商勾结,那么香港情况也是如此。假如你这个商人,你跟官府没有多少关系,你根本就赚不了钱。”

  近来阿里巴巴、滴滴等多家企业遭到北京当局的整肃,这些企业以及目前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都被指是中共权贵的白手套。

  寒山碧说,“既然北京已经开始调查官商勾结这种情况,我觉得香港也应该开始进行调查,就包括梁振英、董建华,甚至是曾荫权。”

  梁振英被曝是地下党员,是中共长期扶植培养的在香港的红色代理人,一直受特务头子曾庆红栽培。

  董建华被指是当年江泽民“钦点”的香港特首。1996年1月26日,香港特区筹委会在北京成立。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走进150多个筹委的人群里,仅与董建华一人握手,当年12月举行的香港特首选举中,董建华当选。

  有分析指,随著“潘多拉文件”不断曝光更多消息,少不了会牵出更多中国政商权贵。目前正值中共二十大前政治厮杀激烈之时,这份文件恐将给中共政坛带来巨大冲击。

  寒山碧表示,“假如是冲击的,不是冲击习近平(专题),应该冲击的只是江派。认真的调查下去,恐怕江派的一些人就会暴露出来。”

  “潘多拉文件”通过分析来自英属维尔京群岛、巴拿马、塞浦路斯、新加坡和瑞士等国共14家金融公司约1190万份文件,曝光大约35位前任及现任国际政商界领袖、超过300名政治家和公职人员、130个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亿万富翁的财务秘密。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