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看完《长津湖》 台湾女生泪崩"一定要解放台湾!"

京港台:2021-10-6 10:0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看完《长津湖》 台湾女生泪崩"一定要解放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近来兴起「爱国哏」,不但在外交上以战狼外交出击,在社交网路上为了跟上「主旋律」,更是争相表态效忠。中国新浪新闻称,近日有「台湾(专题)女生」在上海看完「爱国」电影《长津湖》后发表影片,红著眼眶说自己「超级感动」,还表示电影中「一定要解放台湾岛」的标语让她非常激动。

  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中国主旋律电影《长津湖》,由中国导演陈凯歌及香港(专题)导演徐克、林超贤共同执导,在宣传及反美情绪效应下,上映5天票房即突破20亿元人民币(专题),成为中共建党百年献礼大片。

  

  新浪新闻3日发布影片,标题是「台湾女生哭著看完《长津湖》 激动不已:一定要解放台湾岛」,内容则是一名女子刚看完《长津湖》后的自拍影片,说自己看完电影「超级感动」,「你看我鼻子红、眼睛红的」。她还强调,片中有段场景,牆上写著「一定要什麽什麽台湾」的标语,让她最激动。

  新浪新闻称,女子说的片中标语就是「一定要解放台湾」。

  这名「台湾女生」的爱国表态,特别是「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发言,让中国网友讚叹不已,成功搏到了流量。不过,也有中国网友呛:「神经病」、「笑死」。

  中央社报导,在中共建政周年「十一」长假档期推出主旋律的爱国大片,一直是中国影坛传统。但自2019年中共建政70周年起,「十一」档期一次推出3部主旋律电影,即成为标准配备;2020年即使出现COVID-19疫情,这一规格仍维持不变。

  今年的「十一」长假,除《长津湖》外,中国影坛还推出了《我和我的父辈》、《峰爆》等片,依然维持3部主旋律电影的规格。但其中最受瞩目及话题性的,仍是「长」片这部描写在韩战中,中共解放军在美军强攻及酷寒天候下伤亡惨重的长津湖战役。

  《长津湖》9月30日上映前,上自中共大小官媒、下至亲官方自媒体及网路写手,已经用多种方式为其造势。待正式上映后,《长津湖》的票房捷报不时出现在中国各大网路平台乃至于网路社群,更有人提到不少观众看完《长津湖》片后是「红著眼眶走出影院的」。

  中国民间对《长津湖》片的评价,大致认为较2000年以前官腔官调较浓厚的主旋律电影,有更多人性刻划。也认为有徐克、林超贤加入导演阵容,使全片风格与以往确有不同。但对于出演《战狼》的吴京担任主角,则多半认为他已被定型为「爱国大片专业户」,较无新意。

  中国网路上也散见对《长津湖》的批评,自媒体「深焦」就发文认为该片是「粗製滥造的主旋律」,且许多场次的放映厅只坐了半满。不过这篇文章疑遭爱国网友检举,不仅删文,微信公众号也被封禁15天。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