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积电董事长:我们发现有客户在囤积车用芯片!

京港台:2021-10-6 13:24| 来源:EETOP半导体社区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台积电董事长:我们发现有客户在囤积车用芯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台湾(专题)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接受美国《时代杂志(TIME)》专访时指出,台积电积极协助改善全球芯片短缺的状况,并透过数据多重检核(triangulate different data)来了解客户真正需求,从中也观察到「车用芯片供应链中,肯定有人在囤积芯片」。

  刘德音是在本月初受访,相关报导近期正式对外发行。台积电订下周四(14日)举行法说会,现为法说会前缄默期,公司昨(4)日不对此次刘德音受访内容多做评论。

  

  业界人士指出,刘德音在专访中,首度明确谈及车用芯片供应链有人囤货的问题,否则不会在台积电已经尽全力扩产供货,还有人指责台积电不努力。这和美国官方公开征求半导体产业自愿提供数据,希望厘清与解决相关问题、还原真相的初衷不谋而合。

  业界分析,从供应链近况来看,先前车用芯片大缺货,确实在部分市场通路商有囤货现象,特别是大陆市场,而台积电本身既已厘清实际问题,又大举提升车用微控制器(MCU)代工产能,有助目前车用订单塞车状况较两个月前改善,并且让真正有迫切需求的客户能早点拿到产能,先前台积电祭出涨价措施,也是「以价制量」的重要策略。

  谈到这段期间车用芯片短缺导致的美国车厂减产,以及间接造成的就业问题。刘德音认为,一开始车厂立即指责台积电产能短缺,「但我告诉他们,你是我客户的客户的客户。我怎么能(优先考虑其他人)而不给你芯片?」

  刘德音透露,「在全球芯片短缺下,被送到工厂的芯片数量,比运用于产品的还多,这意味供应链中肯定有人在囤积芯片。」

  刘德音强调,为了解决问题,台积电团队运用不同的数据多重检核,以了解哪些客户真正需要,哪些客户在囤货。他说,「我们也在学习,因为以前不需要这样」,这也迫使他做出艰难的决定,推迟对没那么迫切需要的重要客户订单。

  刘德音也直言,「有时客户可能不满意,但我们只需要为行业做最好的事情。」

  供应链透露,为解决车用半导体短缺问题,台积电已积极展开多项行动,除了厘清客户真实需求,也快速拉高相关产能。台积电先前提到,2021年上半年已成功地将车用半导体产品的重要元件之一的MCU产量年增约30%。台积电规划将2021年全年MCU产量提升近60%。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