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被曝不理专家建议 坚持全面推进加强针计划

京港台:2021-10-8 05:50|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被曝不理专家建议 坚持全面推进加强针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政坛5名知情人士不约而同透露,总统拜登(专题)有意安排民众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之后,多名外部专家和科学家曾经极力劝阻,要求政府不要全面推行计划,只在有限范围内让长者和高危人士补针。分析形容,拜登上任时曾经承诺,制定抗疫政策时会“遵循科学”,然而这次事件属实的话,反映他可能急于控制疫情,决策时已让政治凌驾科学。

  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这次集体表态反对的外部独立专家中,部分曾在拜登赢得大选后加入其过渡团队,小组在9月27日与白宫多名官员通电话,以“不列入纪录”(off-the-record)的形式表达关注,表示根据目前的疫苗数据,政府不宜全面推行加强针计划,只应集中保护最高危的群体,降低住院和死亡比例。

  据悉当时在场的官员,包括政府首席医疗顾问福西(Anthony Fauci)、白宫政策顾问韦伯(Cameron Webb),以及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负责人。

  消息透露,当时的会谈气氛颇为紧张,福西并不认同独立专家的立场,认为华府无需在全面推行加强针计划,以及援助海外有需要国家之间取舍。

  福西又强调,加强针的意义在于防范病毒传播,而不仅仅是预防重症或者死亡。但部分专家反驳,政府在本土方面,应该优先说服反对疫苗的民众接种,而向海外捐赠疫苗的话,也可降低病毒出现新变种的风险,因此同样有实质意义。

  截至发稿时,白宫尚未回应报道。卫生部则表示,行政部门一直有与医学界接触,也会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施打加强针。

  分析表示,事件反映白宫与独立专家在加强针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大。回顾拜登上任时,为了凸显自己与前总统特朗普不同,曾经承诺“遵循科学”,然而在疫情持续、经济仍受影响之下,似乎开始另有打算。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