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央行誓言要进一步打击金融科技企业

京港台:2021-10-8 22:27|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央行誓言要进一步打击金融科技企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星期四(10月7日)表示,中国将加大对网上支付企业的监管并将继续遏制互联网平台的垄断行为,保护消费者隐私和数据安全。

  中国当局过去一年来针对本土金融科技企业巨头采取了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对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外卖巨头美团等垄断行为,以及海量搜集消费者数据等做法进行了查处,并开出天价罚款。

  易纲星期四在国际清算银行会议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说:“我们将继续同反垄断部门合作,遏制垄断,积极应对算法歧视和其他新形式的反竞争行为。”

  易纲说,央行将加强对金融支付企业的监管,要求所有的金融服务企业必须获得监管许可。他说,主要平台企业从用户获得大量数据,他们这种“赢者通吃”的性质,将导致市场垄断,损害创新效率。

  为了有效地对金融科技企业进行监管,易纲提出三项指导原则:金融企业必须获得经营许可;必须在不同业务部门间设置防火墙,防止跨部门风险;必须切断非银行与银行服务间的直接联系。

  在此之前,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对金融科技企业进行了整肃,在蚂蚁金服上市前夕突然取消了其上市计划。

  易纲说,央行要求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成立控股公司,将其从事金融活动的附属公司纳入其中,并将加强对这些控股公司的监管。

  此外他还表示,金融机构企业收集、使用和存储信息要严格遵循有关法律,保护个人隐私和消费者权益。

  (本文依据的法新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人民币,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