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中国主席习近平举行电话会谈

京港台:2021-10-8 22:33|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中国主席习近平举行电话会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时间8日下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电话会谈,这是岸田4日上任以来首次与习近平对话。

      岸田在电话中强调,日中维持稳定双边关系对区域和整个国际社会都很重要,表示将与中国继续对话,同时希望中国“担负起大国的责任”。电话会谈进行30分钟左右。双方针对日中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日本首相自从去年9月菅义伟首相上任之际,与习主席举行电话会谈后,再也没有通过电话,这是大约一年来日中首脑首次电话会谈。

      随着近期美中对话的气氛趋于稳定,岸田首相开始寻求与中国的对话。

      岸田上任后先后与美国总统拜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四位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电话会谈。

      岸田首相8日下午在国会发表了他的第一次施政演说,阐述了他的内政外交施政方针。

      在内政上,他强调新冠疫情的对应,表示将强化指挥中心的功能、并修订法律以确保医疗资源和控制人员流动,并强调将追加疫苗第三针。

      在经济政策方面,他呼吁实现旨在通过创造“增长和分配的良性循环”来缩小差距和扩大中产阶级的“新资本主义”。

      在外交上,他强调外交和安全的关键是“信任”,希望以三个强有力的“觉悟”推动坚定外交。

      第一、彻底守护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普世价值。

      第二、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第三、迎接全球性挑战,为人类做出贡献,引领国际社会。

      岸田强调日美关系是日本外交的核心,在谈及日中关系时,岸田指出:与中国建立稳定的关系对两国、地区和国际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与具有普世价值的国家合作,对中国,应该坚持就要坚持,在敦促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的同时,在共同面对的问题上继续对话与合作。

相关专题:习近平,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