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利文接受BBC专访 称对两岸关系紧张深感关切

京港台:2021-10-8 23:23| 来源:BBC中文 | 我来说几句


苏利文接受BBC专访 称对两岸关系紧张深感关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苏利文(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承认,美国政府“深切关注”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的行为。

  苏利文周四(10月7)在布鲁塞尔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每当我们看到这些从根本上破坏稳定的活动时,无论是私下还是公开场合,我们都会站起来,大声说出来。”此前一天,沙利文会见了中国最高外交官杨洁篪。

  台湾认为自己是主权国家,但中国则称台湾是自己的一个省份。 北京方面从未排除使用武力实现两岸统一的可能性。 中国此前连续四天向台湾防空识别区派出军机展示武力,数量之多创历史纪录。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准备采取军事行动保卫台湾时,苏利文表示:“让我这么说吧,我们现在就将采取行动,努力阻止那一天的到来。”

  针对美国最近从阿富汗撤军后是否还愿使用武力时,苏利文表示,试图从那次冲突中吸取(相关的)教训是“巨大的错误”。

  “尝试以阿富汗撤军为例来向其它国家证明美国对他们所做承诺的深度和广度,这会是一个严重错误。”

  苏利文说他也留意到了中国“将坚定捍卫自己对世界的看法”。

  他还说:“美国有责任与盟友和伙伴合作,明确立场、保护伙伴、维护利益……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夺取政权后,国民党政府败走台湾,形成目前两岸分治的局面。

  分析人士警告称,北京方面越来越担心台湾政府正迈向正式独立,并要阻止台湾总统蔡英文朝这一方向采取任何努力。

  不过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同意遵守“台湾协议”。

  拜登指的是华盛顿长期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即承认中国的外交地位,而不是台湾。

  苏利文还谈了哪些话题?

  在BBC的采访中,苏利文还敦促俄罗斯不要利用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

  他表示,莫斯科过去曾将能源作为“胁迫工具和政治武器”,但任何利用局势为自己谋利的企图都将适得其反。

  苏利文还警告英国政府,暂停退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议定书》(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将“对稳定局势产生严重威胁”。

  对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可能恢复硬性边界一事,他表示说都是“美国严重关切的”。

  《北爱尔兰议定书》确保北爱尔兰(隶属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隶属欧盟)之间的陆地边界不需要进行检查就可通过。

  在英国退欧谈判期间,各方一致认为,保护1998年的北爱尔兰和平协议(也成耶稣受难日协议)是绝对优先事项。

  当被问及如果伊朗推迟重启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美国将等待多久时,苏利文表示:“我们也是刚听说……伊朗准备在数周内重返谈判,如果结果并非如此,那么我们将不得不与盟友和伙伴协商另外路径。

  他说:“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伊朗人在谈判桌上是否有诚意,或者是否只是为了拖延时间,那可不是我们要玩的游戏。”

  苏利文强调,美国“决心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我们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途径确保他们不会得逞。”

  2015年,伊朗与六大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和德国——达成协议,限制其核活动,以换取解除制裁。

  但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放弃了该协议,引发人们对该协议将彻底崩溃的担忧。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