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媒:美军绝密飞机已在太空飞行500天...

京港台:2021-10-9 02: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媒:美军绝密飞机已在太空飞行500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空军于2020年5月17日发射升空的神秘太空飞机X-37B已经在距离地面200英里(约322千米)的太空连续飞行超过500天,执行军方一系列绝密实验,目前尚未有结束任务的迹象。

  据报道,这项任务被称为“轨道测试飞行器”(OTV-6),去年5月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由液体燃料的Atlas V火箭发射升空。

  X-37B是美国空军和太空部队最神秘的太空飞机,自2010年首次升空执行太空任务以来,美国军方对这款飞机及其任务的任何细节都严格保密。

  不过,去年5月发射升空前,美国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在接受太空基金会采访时,首次披露了X-37B太空飞机的重大秘密——该飞机将在太空开展三项性质不同的实验,其中一项是将太阳能转换为微波,从太空用微波向兵站等美军地面设施供电。

  此外,太空战机还将为美国宇航局(NASA)开展两项实验,即测评各种材料在太空中的耐受情况,以及太空辐射对植物种子的影响等。

  芭芭拉表示,此次太空任务是美国空军快速反应部队与空军战备研究室的联合行动,旨在将X-37B太空飞机的独特性能实现“最大化”。

  据悉,将太阳能转换为微波,并从距离地面200英里的太空轨道用微波向地面供电,这项技术由美国海军研发。

  美国空军拥有两架X-37B太空飞机,但太空飞机的发射、操作和着陆等任务都由美军新组建的太空部队执行。

  X-37B太空飞机2010年首次升空,在太空飞行224天。2011年,X-37B第二次升空,在太空飞行468天。2019年,X-37B完成第三次太空任务,在太空飞行了780天。

  美国空军快速反应部队办公室主任兰迪·瓦尔登表示,X-37B是全球唯一可重复使用的太空战机,在超长的780天太空飞行中,成功完成了全部预定任务,其中包括将多颗小型卫星送入轨道。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