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西一医院院长被绑架 “黑吃黑”牵出76人被查

京港台:2021-10-11 13:21| 来源:长安街知事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广西一医院院长被绑架 “黑吃黑”牵出76人被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详细披露了广西来宾最大的公立医院——市人民医院腐败窝案串案,两任院长落马,7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窝案的导火索竟然是一起绑架案,主犯曾任该市卫计委主任科员,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017年2月,三名劫匪为谋取财物,将来宾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方绑架至山洞,逼迫其“交代问题”。在劫匪威逼下,心虚的他写下了一份包含其违纪违法事实的“交代材料”。

  判决书显示,主导该绑架案的是曾任来宾市卫计委主任科员的韦树峰。他怀疑周方受贿,想趁机“黑吃黑”捞一笔。

  2017年正月二十,周方在家门口被韦树峰及两名同伙强行拖进越野车,押到一个山洞。他们以吊挂、殴打相威胁,胁迫要50万元,后改为10万元。为防止周方报案,他们逼迫其承认受贿事实,并写下字据。

  拿到钱后,他们开车将周方带到市郊释放。2018年3月,3人因犯抢劫罪被判刑,其中韦树峰获刑12年,并被处罚金4万元。

  

  韦树峰等3人受审

  虽然案发后周方的“材料”被劫匪销毁,却成为来宾市纪委监委掌握周方受贿证据的关键线索。

  绑架案宣判当月,来宾市监委宣布周方落马。次年5月,因受贿1800余万、另有900多万来源不明,其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半。

  调查初期,工作人员并未在周方的银行存款账面上发现异常。原来,周方将收受的绝大部分财物分别以现金、银行卡等保管在5人处,其中有3人为医疗器械商。

  审查调查发现,周方收受近20名医疗行业商人财物,主要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药品、医疗耗材、检验试剂及医疗器械等采购过程中。

  医疗器械商晏某是为周方保管涉案财物的商人之一。从送烟送酒送钱,到为周方儿子处处打点,晏某费尽心思投其所好、长期经营,深得周方的信任。

  2005年至2011年,周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晏某所在的医疗器械公司销售耗材、小型设备提供帮助。晏某按照结算款10%-20%的比例多次送给周方共计180万元。

  几乎在同一时期,医疗器械商李某、龙某、伍某等人都按成交价的10%,分别送给周方134万元、188万元、363万元。

  据周方说,尽管来宾市人民医院在医疗设备招标采购方面存在相关规章制度,却形同虚设。

  每次招标前,周方都会向关系密切的商人暗中“通报”设备参数、预算价格等信息,并要求相关科室按照这些商人代理厂家的设备参数“量身定做”采购标准,隐形决定中标供货商,再从中收取巨额好处费。

  明招暗定的做法,使医疗设备采购公开招标变成“走过场”。为使这些医疗设备顺利中标进入医院,代理商行贿时通常是“院长拿大头,科长拿小头”。

  

  在周方的影响下,来宾市人民医院部分领导干部甘于被“围猎”,把手中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收割机”——

  原副院长徐某某甚至在周方被市纪委监委留置的当天,仍收受他人贿赂5万元,12天后继续收受贿赂15万元。

  2019年,后任院长杨文彬被查,直言“当时我做副院长,他做院长,根本不给我什么机会,我明知道他拿这些钱,到我时为什么不拿?”

  最终,周方一案的查处牵出数案,涉及几十人。截至目前,来宾市纪委监委共查办周方系列案违纪违法人员40余人,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组重点督促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大力整治医药购销腐败问题。

  “医药购销腐败问题牵扯面广、涉及利益大、成因复杂、治理难度大,必须以更加坚韧的定力、更加有效的举措,驰而不息、综合施治,推动实现医药购销领域的生态重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