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入教”人数突然飊升:可以豁免打疫苗

京港台:2021-10-12 10:52|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入教”人数突然飊升:可以豁免打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在9月宣布将要求所有大型科型企业雇员、联邦部门雇员及医务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不愿接接种的员工将可被革职。

  可豁免接种的第一个情况是医疗状况,如能证明对药物敏感;第二是宗教与个人信仰关系。美国亦因此在这个月多了更多的人寻求“入教”。

  根据美国1964年的民权法案,针对宗教信仰自由给予尊重,根据人民的宗教信仰,可以获得豁免。如贵格会(Quakers)会信徒可豁免参军打仗,阿米希人的信徒可以拒绝入读高中及大学。

  因此根据宗教信仰,强制疫苗接种亦可适用。多个美国媒体称,自9月起宗教豁免的申请数字正大幅上升,如华盛顿有过千的政府员工正递交申请、洛杉矶(专题)警察局有2,600名警员要求宗教豁免、有企业因拒绝宗教豁免而正遭员工入禀控诉,如美国航空。

  会出现如此的情况,其中一个理由是民权法并没有清楚订明什么才是宗教。利用宗教豁免避免接种疫苗在过去亦曾出现,如2000年初美国麻疹患者数量急增,是因为反疫苗的资讯流传,而利用宗教豁免逃避接种的人亦大幅上升。

  主流宗教均鼓励接种

  这种寻求宗教豁免的申请,并非因为申请者早已虔诚信奉宗教,更多的是单纯为了“避打针”。这是因为包括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表明接种疫苗是“关爱行动”、犹太及伊斯兰学者亦分别表明接种疫苗合乎妥拉及伊斯兰,主流宗教并不成为宗教豁免的理由。

  因此会寻求宗教豁免的,是一些小型的地方宗教或分支。如天命基督教会(Destiny Christian Church)曾公开表示,可以协助任何寻求宗教豁免接新冠疫苗的人。

  但有外界质疑,这会是一些教会寻求增加信徒的机会,甚至是为了求财。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指发现有人在网上自称“福音传导者”的人,指可以协助人们撰写接种豁免信,但收费25美元。记者发送Email打听详细,发现对方几乎什么宗教或资料背景都没问,单纯就是要求记者付钱。

  在媒体甚至发现有反疫苗的团体正在网上“教授”方法,让人们可以利用宗教豁免的方式避免打针。

  自变种病毒开始蔓延,更多国家开始接受“与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后,接种疫苗成为了关键。疫苗可降低感染的机会,而即使万一染疫,亦能大大减低住院及死亡风险。这亦是包括美国在内,部分欧洲国家,以至新加坡等地区要求强制接种疫苗的原因。

相关专题:美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