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交部:台湾作为中国一个省根本没资格加入联合国

京港台:2021-10-12 19:03|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外交部:台湾作为中国一个省根本没资格加入联合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1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 近段时间台湾(专题)个别政治人物多次投诉外国媒体刻意歪曲联大2758号决议,声称“这一决议没有决定台湾代表权,甚至里面连台湾都没有提到”,‍‍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台湾个别‍‍政治人物的言论毫无道理,‍‍对联合国大会涉台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立场,‍‍我愿再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我们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反对“台独”的态度不容挑战,‍‍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

  第二,‍‍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1971年通过的联大第2758号决议‍‍已经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联合国系统‍‍各专门机构‍‍和联合国秘书处‍‍任何涉及台湾的事务,‍‍均应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联大‍‍第2758号决议。‍‍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根本‍‍没有资格‍‍加入联合国‍‍。多年来的实践‍‍充分表明,‍‍联合国‍‍和广大会员国‍‍均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充分尊重中国对台湾‍‍行使主权‍‍。

  第三‍‍,联大第2758号决议体现了国际公认的‍‍法律事实‍‍,白纸黑字‍‍不容台湾当局和任何人‍‍肆意抵赖和歪曲。‍‍任何形式的“台独”之路‍‍都不可能得逞。‍‍台湾个别人在国际上炒作‍‍这一议题‍‍,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战‍‍和严重挑衅,‍‍是对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公然违反,‍‍也是典型的“台独”言论,‍‍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这一言论‍‍在国际上也注定不会有任何市场。‍‍我们完全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分裂,实现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一定将继续得到联合国及广大会员国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