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恒大连续三次未能支付美债票息,违约风险加重

京港台:2021-10-12 21:28|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恒大连续三次未能支付美债票息,违约风险加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2日中国房地产业巨头企业恒大集团再次发生债务到期不能偿还的情况。恒大三个美元债券合计1.48亿美元的票息11日到期,但目前仍然没有恒大付息的消息。

  这是这家深陷债务危机的明星民企在过去三个星期内连续三次错过还债期限,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中国房地产业债务违约现象蔓延的忧虑。

  此前,新力控股、花样年、当代置业等房地产公司也都未能如期偿债,令中国房地产业的债务违约风险急剧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恒大集团今年9月已错过两笔美元债的利息支付,而30天的宽限期业将于10月底到期。同时,由恒大担保的2.6亿美元债也在8日过了宽限期,但市场并未传出偿付消息。

  令恒大资金短缺和违约风险雪上加霜的最新迹象是,恒大共有三笔美元债的票息周一到期,分别为2022年4月、2023年4月、2024年4月到期的美元债,利息共约1.48亿美元,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

  报道表示,这三笔美元债债券的许多持有者说,截至10月12日仍没有收到利息支付。而恒大集团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背负着近两万亿元人民币债务的恒大集团依照规定在偿付债务上要优先考虑国内债权人。因此,恒大一直在偿付到期美元债券上保持沉默,恒大能否支付这笔利息,外界似乎并不抱什么希望。这些债务30天宽限期过后,如果恒大依然不能支付,将会给海外投资人造成巨大损失。

  中国房地产行业资金短缺和债务违约风险持续加剧和蔓延最新迹象是,当代置业10月11日宣布,10月25日到期的2.5亿美元的债券余额延期兑付,寻求投资人谅解并同意宽限到2023年1月25日,以避免任何可能的支付违约。有投资人士认为,这一宣布等同于官宣违约。

  同时,地产开发商新力控股10月11日也公告,将于10月18日到期的2.5亿美元债及最后一期利息可能会违约,并有可能触发其他债券的交叉违约,因为该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在到期日前偿付。

  此前,新力控股9月30日公告,两笔合计3874万元境内融资安排未能于9月18日按时支付。新力控股股东张园林1.49亿股股份9月20日被债权人出售,以清偿应付债权人款项,占公司总股本的4.17%。新力控股股价暴跌90%,百亿市值缩水至17.85亿港元。

  此外,总部设在深圳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星10月5日未能如期支付一笔4日到期的2.05亿美元的票据债务。这家中型的开发商称,违约的原因是受疫情反复、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

  路透社报道说,据统计,总共将有由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发行的价值923亿美元的债券的债务将在明年到期。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1日报道,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经济学家称,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在形势好的时候共举债逾5万亿美元。这一债务规模比2016年年底时几乎增长了一倍,目前比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去年的整体经济产值还要高。

  报道表示,全球市场都在面临可能来临的违约潮。约40%的中国开发商从国际债券投资人手中借出的债务出现了警告信号。

  据中国经济观察报周一报道,当代置业美元债星期一暴跌是新一轮地产美元债下行行情的缩影。过去一个月,有140只地产美元债的跌幅超过20%。而受“花样年”违约事件影响,10月4到9日的一周,有44只地产美元债跌幅超过20%。

  10月9日,除了当代置业,绿地、阳光城、融信、佳兆业、路劲、绿城、中骏、合生创展等房企发行的13笔美元债跌幅也达到3%到10%。

  路透社报道,继周一中国房地产商的债券交易溃败之后,周二的高收益债券的交易仍是疲软,显示市场继续对房地产业违约风险的严重忧虑。

相关专题: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