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哈佛大学中文项目“哈佛北京书院”改与台大合作

京港台:2021-10-13 00:57| 来源:法广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哈佛大学中文项目“哈佛北京书院”改与台大合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哈佛大学校报《哈佛深红报》10月7日报导,原来设置在北京语言大学的“哈佛北京书院”将从2022年开始改为与台湾大学合作,并且改名“哈佛台北书院”。哈佛大学中国语文课程主任刘力嘉教授表示,中国方面提供的环境与条件不符所需,因此决定将哈佛强化中文的课程迁往台湾。

  《哈佛深红报》7日披露了哈佛与中国方面合作的中文学习计划发生改变的消息。据刘力嘉介绍,该项目之所以决定迁往台北,是因为感觉到中国大陆合作机构北京语言大学“缺乏友好性”。报导称,近年来,“哈佛北京书院”在获得他们所需的教室和宿舍方面开始出现困难。刘力嘉指出,例如,北京语言大学没有为所有学生提供单一的宿舍,而是要求该项目将学生分成两个不同质量的宿舍,或者找到一个能让他们的学生在一起的酒店。“鉴于他们提供的条件,我们真的无法以我们希望提供给学生的质量来运行这个项目,”刘说。

  根资料介绍,“哈佛北京书院”是北京语言大学与哈佛大学联合创办的暑期中文学习项目。在九周的时间中,该项目安排了中文强化课程、语伴辅导、中国文化讲座、社会实践调查、中国家庭交流、文化游览等学习和交流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该项目已有1300名左右来自美国大学的学生参加。

  此外,由于美国独立纪念日恰好发生在“哈佛北京书院”的项目期间,哈佛的学生总会在7月4日这天举行简单的聚会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吃吃披萨,或者唱美国国歌。但是北京语言大学从2019年起却表示,哈佛的师生不可在美国国庆日这天举行任何与节日有关的聚会。刘力嘉介绍称,“我们被告知,我们的学生不允许唱(美国国)歌,不允许庆祝。”

  《哈佛深红报》指出,“哈佛北京书院”将从明年起迁往台北,并以“哈佛台北书院”的新名称与台湾大学合作。刘力嘉表示,虽然哈佛的国外进修中文计划合作对象有变,但学生的权益与学习不受影响。她还提到,此前美国国家安全教育计划下辖的“语言旗舰学习计划”,同样把设在北京的机构迁往台湾地区。哈佛校方强调,哈佛的海外中文课程虽然从北京搬到台北,但是课程内容同样严格,哈佛的同学更可以住在台大附近的现代化学生宿舍,并且探索充满活力与多元的当地文化。

  对此,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柯伟林(William C. Kirby)回应称,这只是由于后勤问题导致,并否认哈佛将退出中国大陆。他表示,他负责的“哈佛上海中心”和其他与华合作机构正如常运作。他说,“现在不是哈佛大学退出与大陆交往的时候。实际上,哈佛仍在寻求各种可能性深化双方合作。”

相关专题:北京,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