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WHO:全球单周新冠死亡人数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

京港台:2021-10-14 02:3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WHO:全球单周新冠死亡人数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周三表示,全球单周新冠死亡人数上一周降至近5万人,是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WHO报告称,除欧洲外,所有地区的新增死亡人数都在下降,但疫苗不平等仍继续困扰着许多发展中国家。

  谭德塞表示,有56个国家尚未实现WHO定下的9月底之前为其10%的国民接种疫苗的目标,他补充说,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报告的死亡人数最高。

  谭德塞在新冠疫情简报会上说:“每周近5万人死亡,这仍然是一个不可接受的高水平,而实际数字肯定更高。”

  他指出,布隆迪、厄立特里亚和朝鲜(专题)这三个国家尚未开始分发新冠疫苗。56个接种率低于10%的国家中,大多数地处非洲。

  谭德塞上周四表示,高收入和中上收入国家已使用的新冠疫苗数量占疫情期间全球分发疫苗总量的75%,而非洲人口中只有不到5%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他周三再度呼吁富裕国家停止分发新冠疫苗加强剂,以帮助实现WHO定下的今年年底前为每个国家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谭德塞说:“达到40%的目标需要全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这取决于政治和民间社会的领导作用。”

  几周以来,WHO官员一直在谴责富裕国家分发新冠疫苗加强剂的计划,希望将过剩疫苗重新分配给低收入国家,以阻止未来疫情爆发和新变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参加了上周举行的WHO新冠简报会,谴责全球疫苗不平等是“不道德”和“愚蠢的”。他还表示,南半球的低疫苗接种率可能会催生抗疫苗的新冠变种。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研究表明,未接种疫苗的人死于新冠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11倍,因新冠住院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10倍,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大约4.5倍。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