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持续整肃官场 公布“忏悔书”警世

京港台:2021-10-14 03:22| 来源:德国之声 | 我来说几句


北京持续整肃官场 公布“忏悔书”警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之前,中纪委持续“打贪反腐”。不少网民质疑,如果这些落马高官早有问题,为何能一路平步青云?从官方公布的忏悔书能不能看出端倪?

  中国政府继续“反腐”工作,中纪委周三(10月13日)公布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在遭到开除党籍后因为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根据起诉内容,王富玉“利用担任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主席,贵州省正部级领导干部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提到,王富玉在离职后,继续通过过往权势的“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前一天10月12日,新华社报道,被中国媒体称为江西“政府虎”的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遭到批捕。他涉嫌受贿和行贿,遭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后结案,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进一步审理。

  在9月22日的双开官方通报中,中纪委指他“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从未对党忠诚老实”,还说他“特权思想严重,生活奢靡腐败,违规长期占用公车和办公用房,长期安排多名公职、现役人员为其及家人提供服务”,表示他“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等等,相关措辞严厉。

  两人是这一波反腐运动当中最新落马的高官。近来北京大动作整顿政法系统,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也被调查。

  “忏悔书”套路

  10月13日,中纪委还公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原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俭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从王俭的简历,到详细的调查过程都公布在网上。

  值得关注的是,该文内容还将王俭的忏悔书节选公布,详述他如何在简朴的家庭中成长,但在政治路途上迷失,生活转为奢靡,图谋自己的私利,远离了当初入党的初心,在自律和他律都失效时,“突破纪律底线走向犯罪”,最后表示要接受改造,弥补自己的错误。

  根据《中国青年报》,展示官员的悔过书这种“反腐教材”的纪录可以追溯回2015年。报道也提到,2021年7月15日正式开幕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最后欢迎的展品就是十八大以来高官在反腐调查之后的“忏悔书”。

  根据报道,过去“副国级”或是“省部级”的高官在其中大书自己“走向堕落的‘心路历程’”,有人痛陈生活作风影响夫妻关系,有人感激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内容多是“后悔”、“不堪回首”、“无地自容”、“重新做人”的说法。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