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岸紧张局势有可能升级 海军侦察舰通过台湾海峡

京港台:2021-10-14 04:18|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两岸紧张局势有可能升级 海军侦察舰通过台湾海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法囯国防部长帕利(Florence Parly)日前在参议院表示,中国和台湾的紧张局势令人担忧,紧张局势有可能升级。刚从台湾访问回法的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也指出,中国发展军备,威胁台湾和邻国。

  法囯国防部长帕利10月12日在参议院就有关澳大利亚撕毁法国潜艇合约,转投英美核潜艇的听证会上指出,中国在各领域以及在印太区域的发展不同于以往,使得澳大利亚认为,必须要回应中国的军事强势威胁。

  参议员卡迪克(Olivier Cadic)则就澳大利亚认为中国扰乱区域安全,威胁明确,指出台湾每天受到中国军事干扰和威胁,面对中国的扩张主义,台湾议会立委希望得到法国的支持,尤其在武器物资方面,以确保台湾海峡的安全。

  至于台湾人民希望维持现状,法国是否有地区防御准备等问题,帕利说,“中国和台湾的紧张局势,在过去几天仍不断升高。至于局势是否令人担忧?当然,因为中方扰台显示,紧张局势升级是有可能的,将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帕利透露,法国的主动行动是海军德普伊德洛姆(Dupuy-de-Lôme )号侦察舰最近通过了台湾海峡。

  德普伊德洛姆号是法国海军历史上第一艘专为实施无线电电子侦察而设计建造的侦察舰,其主要任务是截获和分析所有类型舰船的讯号,是最现代化和技术装备最齐全的侦察舰。台海两岸本已紧张的关系随着中美在印太地区的竞争不断升级,法囯参议院代表团访问台湾就受到舆论的广泛关注,而且中国驻法大使试图阻挠未果。

  法国参议员们访台期间,中国战机频繁扰台,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战舰也在附近的南海水域巡弋演习。刚从台湾访问回法的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在接受访问时指出,中国对台湾存在着客观的军事威胁。

  李察说,“力量不平衡是存在的,而且这种情况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近年来,中国大大发展和完善了其军事装备,并以更明确的方式表现出要使用这些军备的意愿,正威胁着台湾和所有邻国。” 李察还表示,中国在国内表现出的专制,并将专制制度引入香港,又无视所有国家的反对,不断加强在南海地区的军事威胁,这些都促使法国对北京采取一种比较有保留和警惕的态度。法国过去不会在台湾采取的行动,如今都变得可能。

  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7日会见了李察率团的法国参议员代表团。李察因对蔡英文表示,台湾在巴黎的代表处“非常称职地代表了您的国家”,而遭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责李察指称台湾为国家,并提出抗议。

  李察8日用英语对媒体致辞时,重申台湾是国家。他强调,“没有必要阻止台湾使用自己的名字称呼”,这句话被解释为他支持台湾驻法代表处正名。但他表示,法文“国家”(Pays)一词从来不是一个国际法概念,主要指地域,并无政治意涵。

相关专题:海军,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