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反贪腐追查25金融机构 背后剑指王岐山

京港台:2021-10-14 05:33|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反贪腐追查25金融机构 背后剑指王岐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政府近来大张旗鼓进行反贪腐行动,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更瞄准 25 家国有银行等金融机构,调查他们与大型民营企业的关系,加强对中国经济命脉的掌控,不过此举也让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政治影响力下降。专家指出,王的权力领域就在金融圈,过去替习近平打贪时也刻意避开金融业,如今这位“反腐沙皇”却处在阴云之下。

  《华尔街日报》报导,继中国政府对科技巨头发出监管攻势后,现在习近平又将对金融机构展开全面审查。据了解该行动的消息人士透露,这项审查针对国有银行、投资基金和金融监管机构,欲了解他们是否与民营企业过从甚密。

  报导指出,这项审查针对 25 家金融机构,是习近平掌权以来对金融业的最大范围反贪腐调查,目的即为确保中共对这些掌控经济命脉机构的全面控制。

  报导还提到,金融业是王岐山的权力基础,他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因此累积不少权力基础,多年来他也在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在内的国有金融企业中,安排与他关系密切的人担任要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歧山 1994 年出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党组书记,并推动中国建设银行与摩根士丹利合作,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投资银行;1997 年底王岐山转调地方职,协助处理广信、粤海等国有企业资不抵债的事件,因此广为人知。

  王岐山在习近平第一个任期内担任“反腐沙皇”,但他很大程度地避开了对金融业的调查,然而中国的金融风险不断增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国有银行向一些关系密切的企业高层大举放贷。

  报导称,近几个月来王岐山的政治影响力下降,不仅他的助理被指控收贿,消息人士也指出,王与一些面临调查的金融机构有关联,让《华尔街日报》记者魏玲灵表示:“讽刺地是,这位前反腐沙皇现在实际上正处于阴云之下。”

  消息人士表示,从 10 月开始,中纪委的反腐人员开始在 25 个国有金融机构进行调查,审查贷款、投资和监管记录文件,并要求他们回答与民营企业的进行交易的细节,涉嫌参与不当交易的个人可能会受到党内正式调查、被起诉,而任何被发现出错的机构都将受到惩处。

相关专题:习近平,王岐山,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