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肯尼亚总统访美国 拜登提金融透明与追加赠送疫苗

京港台:2021-10-16 04:30|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肯尼亚总统访美国 拜登提金融透明与追加赠送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到访华盛顿的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 )成为拜登(Joe Biden)在今年元月担任美国总统后受邀前往白宫做客的首位非洲国家元首。双方在安全和反恐问题上取得共识。美方提到金融透明。拜登宣布,美国追加赠送非洲联盟(Union Africaine)1700万剂Janssen疫苗。

  本台RFI法文网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报导说,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 )10月14日周四在华盛顿得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接见。在[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被公开后,拜登提到金融透明。

  据本台RFI特派记者纪尧姆(Guillaume Naudin)发自华盛顿(Washington)消息,两人认识已有近10年之久。当年,肯雅塔(Uhuru Kenyatta )就已经是肯尼亚总统,而拜登则是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内的副总统。所以,几乎如同是老朋友重新在白宫聚会。当拜登宣布,美国将在已发出的5000万剂疫苗之外,向非洲联盟追加赠送1700万剂Janssen疫苗时,这是超越肯尼亚总统,面向整个非洲讲话。

  相反,当拜登解释想谈论金融透明时,这是在对肯雅塔总统个人讲话。几天前,[潘多拉文件](Pandora Papers)点到了肯尼亚总统的家人。

  肯尼亚总统确实想谈经济,但是就商贸领域。让肯尼亚产品得以免去关税的两国自由贸易协议将于2025年到期,而谈判目前处于僵局。

  美国与肯尼亚在安全和反恐上取得共识

  最终,双方在安全和反恐议题上取得共识。在极其动荡的非洲之角,比如在有青年党的索马里和在爆发提格雷冲突的埃塞俄比亚,对肯尼亚而言,与美国合作是无法绕越的。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