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米歇尔和习近平通话后 中国同意与欧盟举行峰会

京港台:2021-10-16 12:25| 来源:VOA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米歇尔和习近平通话后 中国同意与欧盟举行峰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星期五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后表示,中国同意很快与欧盟举行峰会。

  欧盟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贸易国,自从新冠病毒爆发之前,欧盟和中国就没有举行过面对面的峰会。欧盟和中国上一次视频峰会于2020年12月30日举行。

  从那以后,欧盟和中国因侵犯人权指控相互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冻结了一项双边的投资协议。该协议已达成,但尚未得到欧洲议会的批准。

  米歇尔发推文说,“在欧中关系上,尽管存在分歧,但对话仍至关重要”。他说,他和习近平同意举行欧中峰会,但是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欧洲的一位官员说,“在通话期间,米歇尔和习近平确认了举行下一届欧中峰会的意向。他们还探讨了晚些时候与欧洲理事会所有成员国举行会议。”此会议指的是与欧盟全部27个国家领导人另外举行的峰会。

  欧盟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联手于今年3月22日,以侵犯人权为由对中国官员实施制裁。北京对此指控予以否认,并立即对欧盟进行报复,对欧洲议会议员实施制裁,冻结批准最近欧盟和中国达成的投资协议。

  这位官员说,“欧盟认为,对欧洲政策制定者的制裁是不合理的,不可接受的。欧盟将持续寻求更平衡的经济关系。”

  欧盟还制定了自己的战略,加大在印太的存在,抗衡中国崛起的力量。

  一位欧盟官员在谈到米歇尔和习近平的通话时称,“米歇尔提到了欧盟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担忧”,而且米歇尔还提到了最近中国在台湾附近军事飞行值得关切,以及中国对南中国海有争议岛礁的主权声索。

  (本位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习近平,奥巴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01: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