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时: 澳大利亚不是一个需要被拯救的独裁国家

京港台:2021-10-16 22:47|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纽时: 澳大利亚不是一个需要被拯救的独裁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悉尼——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极端反对疫苗强制接种而闻名,他在上个月末宣布,澳大利亚“不是一个自由的国家”。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尤其是对澳大利亚人来说。

  疫情封锁期间,我们在无聊、沮丧、葡萄酒、大堆Netflix电视剧和试图在Zoom会议前找到裤子之间交替度过了大部分时间。最近,我们还意识到一个令人不安的神话,它似乎在美国右翼中得到了热烈的支持:我们对这场大流行病的体验,显然是对暴力警察国家的体验。我们一定是忙着清理垃圾才没注意到。

  上周,我们被奴役的神话推动一些志向高远的盟友走向街头。在美国、波兰和英国,明显不是澳大利亚人的抗议者聚集在澳大利亚使领馆外,谴责这个国家陷入残暴的独裁统治。#拯救澳大利亚(#SaveAustralia)的标签成为热门话题。

  如果Twitter上的澳大利亚人对他们什么地方需要被拯救感到困惑——阳光?免费医疗?新冠低死亡率?——这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访问互联网的黑暗角落,在那里,神话已经形成了。在那里,将澳大利亚描绘成被诅咒的地狱的宣传正在产生和传播。

  它是为美国受众制作的,似乎是国际右翼运动的一部分,旨在吸引那些因封锁而沮丧、对疫苗没有信心、对个人自由的呼吁感到兴奋的人。澳大利亚人忙着在狂看《足球教练》(Ted Lasso)之前哄孩子上床睡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作美国文化战争的道具。

  几个月来,我和其他本地虚假信息研究人员看到了这场运动的种子在数字平台上传播。

  公共广播员和跟踪极右翼的独立研究员卡姆·史密斯(Cam Smith)注意到,一些视频声称显示,警察对不幸的公民实施野蛮暴力的画面,在反疫苗和反封锁频道“四处传播,并且不交代背景”。但史密斯发现,这段视频是12个月前发生在本国的事件,并进行了重新编辑,其中一些是反口罩者发起的挑衅活动,他们无视限制,主动挑起与警察的冲突。

  在我观察的Facebook群组中,情况也是如此。有数百万粉丝的美国右翼人士分享了澳大利亚反口罩者扰乱商店或与警方打斗的视频。这些视频经过巧妙的编辑,变成了无辜公民被国家暴力过度侵害的故事。

  这已经够糟糕了。但外国影响的恶意传播超出了互联网的范围。7月,澳大利亚各地发生了反封锁抗议活动,吸引了悉尼和墨尔本的人群。然而,这并不是源自本土的抗议活动:数据分析人士发现,抗议是由位于德国和英国的一个中心组织协调的。

  这些反封锁抗议活动顶多只有几千人参加,以澳大利亚的标准来看规模很小。与美国人不同,澳大利亚人在政治上更倾向于要求公平和团结,而不是自由和选择——澳大利亚国歌的名字是《前进,美丽的澳大利亚》(Advance Australia Fair,Fair一词兼有“美丽”和“公平”的含义。——译注)——正如澳大利亚原住民所知的,以及殖民者到达澳大利亚后了解到的,在这个大陆上,从天气到昆虫,一切都想杀死你,个人主义远不如协作有用。

  尽管一些封锁限制放宽了,但澳大利亚人继续遵守公共卫生命令,这些命令甚至现在还得到了压倒性的公众支持。但在封锁依然存在的地方,极右翼活动人士抓住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游行。

  9月,抗议强制疫苗接种的墨尔本工人的小规模集会突然扩大,极右翼人士敦促他们的追随者加入。当然,美国右翼人士热切地分享了随后发生的大混乱的图片。

  在这种协调中,内容的产生和反馈是一个令人心神错乱的循环,一旦你理解了它,那么这些事件的奇怪戏剧性就说得通了。举个例子,在墨尔本宜家商场附近一个不起眼的郊区峡谷聚集,这样的决定看起来很奇怪,直到你意识到,它为拍摄抗议者冲向毫无准备的警察提供了绝佳的视角。这些抗议活动明显伴随着支持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标语,这表明,它们的最终受众可能并非本地人。

  是的,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澳大利亚的封锁似乎是永无止境的。寒冷拥挤的墨尔本最近打破了世界上封锁时间最长城市的不幸记录。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都因为严格的限制无法与亲人联系。但宣传者没有意识到的事实是,澳大利亚延长封锁并不是政府加强控制的策略,而说明了政府控制的失败。

  在德尔塔变异毒株到来之前的宝贵时间窗口内,笨拙的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没有确保充足的新冠疫苗初始供应。当国家真的陷入火海之时,那位总理却不光彩地逃去度假,唉,可惜这家伙仍在掌权。

  德尔塔毒株流传开来,封锁重新启动,但澳大利亚仍然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即使在全球经济动荡之际,澳大利亚的自由企业之轮也设法找到了新的转动方式,无论是好是坏。自由和公正的选举继续举行。然而,对于那些坚持破坏公共健康政策的人来说,真相毫无价值。

  毕竟,澳大利亚的封锁、口罩和社交距离使全国死于病毒的总人数保持在1500人以下。人口略少于澳大利亚的佛罗里达州——在德桑蒂斯州长领导下——已经失去了5.7万人。这是一个冷酷的现实,那些喧嚣、离奇和荒唐的宣传都是为了掩盖它。但那是徒劳的。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