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博尔顿怒斥: 特朗普一开始就不认真对待新冠

京港台:2021-10-16 22:59| 来源:网易新闻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博尔顿怒斥: 特朗普一开始就不认真对待新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美媒16 日刊出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助手——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 · 博尔顿的采访,博尔顿指责自己的 " 老东家 " 特朗普要为美国防疫不力负责。

  在接受记者阿夫辛 · 拉坦西的采访时,博尔顿依然忠于自己 " 鹰派 " 外交政策观点。博尔顿谈到了美国近期从阿富汗的撤军行动、极端组织 " 伊斯兰国 " 分支的猖狂、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以及新冠疫情等话题。

  根据博尔顿的说法,两任政府都在阿富汗问题上有不足表现。报道称,博尔顿认为,特朗普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达成的和平协议 " 在很多方面都有缺陷 ",而拜登(专题)政府接手后无视五角大楼、国务院和白宫的警告,继续推进这一协议。

  博尔顿继续声称," 这意味着美国从国际舞台上撤退,至少自 2009 年以来拜登就相信这一点,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也相信这一点。我认为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错误,对全球稳定来说也是一个错误,对阿富汗人民来说当然也是一个错误。"

  而对于造成超 70 万美国人死亡的新冠疫情,博尔顿则将美国防疫不力归咎于第 45 任总统——特朗普。

  博尔顿此前常被指责解散了国家安全委员会流行病防范部门,为此后一些应对不力局面埋下了种子。2018 年春天,时任特朗普政府与新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博尔顿携手解散了负责疾病流行应对的工作团队,遣散了该团队的领导人和工作人员。

  在接受采访时,博尔顿回答说,他没有解散这个部门,只是 " 做了从官僚层面上讲非常负责任的事:我把它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生物武器部门合并了。"

  博尔顿坚持认为,该部门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并在(2020 年)1 月份发出了危险信号,但他同时表示," 特朗普因为选举事宜而在一开始就不愿认真对待新冠病毒 " 是问题所在。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 10 月 1 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 70 万。《今日美国报》当时报道称,70 万死亡病例是美国人 " 不想达到的里程碑 "。2020 年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约 35 万,而 2021 年疫情并未减缓。

相关专题:川普,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