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莆田重大刑案:为何所有人都在替行凶者说话?

京港台:2021-10-17 02:44| 来源:从心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莆田重大刑案:为何所有人都在替行凶者说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一起恶性刑事案件,2死3伤。可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替凶手说话……了解了凶手的动机以后,我沉默了。

  这是一起彻彻底底的悲剧。或许,任何有良知的人看过以后,都会沉默……

  01

  事情发生在福建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嫌疑人欧某,55岁,他的杀人动机,来自于和邻居的建房纠纷。而这个纠纷时间,已经长达五年之久。

  那是2017年,欧某向当地政府申请了危房翻盖。房屋新建手续批出后,欧某便将原有的400平米的房屋拆除,准备在原有土地上建盖150平的新房。可没想到,欧某的邻居,也就是死者,居然多次联合附近的村民阻挠欧某建新房。

  这个邻居,是个“村霸”,非说欧某这块地是他们家的,就是不让欧某盖房子。挖掘机一开工,他就往车前站着,恶意打砸,还威胁说要打人。

  明明是这么离谱的事,但欧某就是拿他没办法。毕竟人家敢这么嚣张,背后怎么能没点靠山?

  欧某报过警,警察来了,根本不管,只是让欧某把院子里那块土运出去。欧某向各个部门求助、上访,同样是没人来管。

  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欧某只能被邻居肆意欺压。

  这是他曾在微博上发的求助:

  

  02

  盖不了房子的后果是什么呢?五年来,欧某一家人无家可归,只能居住在一个临时搭建的雨棚里。

  看到这个雨棚的图片,我惊呆了:

  

  

  我的天!就这么小小一个空间,连个像样的门、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福建的夏天那么热,一家人要如何度过?南方湿冷的冬天,一家人又要如何取暖?下雨的时候,铁皮的屋顶和墙壁能不能挡住雨水的渗入?台风的时候,单薄的架子能不能抵抗住强风的侵袭?

  光是想想,都觉得难以接受。

  可这家人,已经如此生活了五年之久!

  更令人心疼的是,欧某的老母亲,已经89岁了!这样的地方,要老人家如何生活?

  可笑的是,这个小棚子就搭在“村霸”邻居的房子面前。两家的房子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邻居家的房子那可是建得气派:

  

  

  可他们居然就每天住在大房子享乐,眼睁睁地看着欧某一家人住在小破棚里苦不堪言......

  这是怎样的人性之恶?

  实在让人遍体生寒。

  03

  有些坏人,也曾经是好人。

  只是,他们被逼上了绝路。

  

  欧某的面相,看起来就比较老实内敛。他也一直默默忍受了五年。市里、省里都找遍了,上访无门。今年,他学会了在微博发求助信息。

  

  

  五六月的时候,他向公安部门求助:

  

  向市长求助:

  

  向媒体求助:

  

  55岁的大叔,或许用的是手写模式,许多字都打错了。可以想象,他一笔一划笨拙地在手机上写字的样子,不免让人感觉心酸。

  

  然而,都没有用。信息发出去,又是石沉大海,无人问津。欧某一家依然只能住在小棚子里。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终于,一场台风,成了欧某爆发的导火索。

  10月10日,台风吹掉了欧某家小棚子的铁皮,还把铁皮吹到了“村霸”邻居家的地盘上。

    欧某过去捡,还被邻居骂了一顿。

  这什么世道?这谁能受得了?

  “老实人”欧某,最终拿起了刀,刺死了邻居。

  可能他还保留了理智,没有对邻居家的小孩下死手。

  杀了人后,欧某逃了,不知道躲去了哪里。

  这是警方的协查通告:

  

  虽然他身上可能携带了凶器,但我想,他应该不会再杀人了。甚至有可能,他已经寻了一处地方,悄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04

  看完这件事,我的心情很复杂。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虽然我不支持用违法犯罪的手段解决问题,但那个村霸邻居,那些保护伞,那些不作为的领导,他们又何尝不是在杀人呢!

  很多人说,这样的事在莆田太多了。

  

  这次事件发生的莆田平海镇,也曾经被爆出很多问题:

  

  

  当然,不只是莆田,农村地区普遍都会有这样的问题。

  

  要不是这次的案子被曝光,这样的事情会一直藏在黑暗里,没有人知道。

  野蛮自私的人,固然可恨。

  但关键的关键,还是那些保护伞和不作为的官员的问题。

  欧某曾经用烟盒记下了一整版的举报投诉电话,有各个部门的、各大媒体的:

  

  但回应他的,只有冷漠。

  若是当初有人出来管一管,这事也不至于发展成这样。

  被欺负的时候,法律没有保护他。而现在,法律要制裁他了。

  太可悲了。

  最近降温了,风一直吹个不停。我想起了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的那句话:

  “安得广厦千万间,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可理想总归是理想,现实里,得不到庇护的人又还有多少?贫与富的差距,善与恶的差距,特权与普通人的差距,就摆在眼前。我还能说什么呢?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相关专题:莆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