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盟拒绝缅甸军政府领导人出席本月峰会

京港台:2021-10-17 04:48|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东盟拒绝缅甸军政府领导人出席本月峰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东盟拒绝缅甸军政府领导人出席本月峰会,以维护该组织的可信度与正直。

  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简称东盟)成员国外长星期五(10月15日)晚间举行紧急会议,决定邀请一位缅甸非政治代表参加本月举行的地区峰会。

  东盟主席国汶莱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邀请缅甸政治人物出席的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将邀请一名缅甸非政治人物参加10月26日到28日举行的地区峰会。

  声明说,“由于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以及担心缅甸的承诺,尤其是对在有关各方之间建立建设性对话的承诺,有些东盟成员国建议东盟给予缅甸恢复内部事务和正常化的空间。”

  声明没有提及敏昂莱的名字,也没有说谁会得到邀请。

  汶莱说,有些成员国收到缅甸反对派人士组成的民族团结政府出席本次峰会的要求。

  新加坡外交部星期六表示,排除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参加峰会的决定是“艰难但必要的决定,以维护东盟的可信度。”

  外交部声明表示,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缅甸军政府今年4月与东盟达成的恢复缅甸和平的路线图协议缺乏进展。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对媒体表示,这个决定是“外国干预”的结果。他说美国和欧盟的代表已经向其他东盟成员国施加了压力。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卜杜拉(Saifuddin Abdullah)就此表示,决定一名替代代表出席本次峰会本来是缅甸军政府的责任。

  他对记者说,“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把缅甸从东盟中移除,我们认为缅甸有同样的权利,”“但军政府不合作,所以东盟必须强有力地捍卫自己的可信度与正直。”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缅甸,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