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IA招募上海话、客家话特工?网民:保证1天被抓

京港台:2021-10-17 10:32|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CIA招募上海话、客家话特工?网民:保证1天被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日前表示将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以应对“中国威胁”,同时还将招募懂上海话、客家话等方言的特工。消息传到中国,引来媒体与网民嘲讽,称CIA如此培训数年的特工可能来中国不到一天就被抓了,因为“很多上海人都不会上海话,会说的那个一定是间谍”。

  环球时报报导,伯恩斯日前表示CIA将成立的中国任务中心,据了解是一个独立的部门,根据机构的优先事项利用来自CIA的资源。这个单位还将大规模招募懂中文的特工,希望特工懂得普通话、粤语、上海话、客家话等。以应对伯恩斯所说“中国是美国在21世纪面临的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威胁”情势。

  报导引述中国专家表示,简单的说,CIA此举就是“苍蝇要找鸡蛋的缝”,思考著怎麽把中国在全球做的善事给抹黑。

  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对此刊文指出,早在今年2月,CIA成立“中国任务中心”就被提上日程,这来自伯恩斯希望CIA能对中国有更强的监视能力,提升CIA对于中国的关注度。据报导,中国任务中心成立后,将招募和培训更多会讲普通话的人员,派遣更多中国专家到海外,在世界范围内去部署对抗中国的人力。

  文章说,CIA高调宣布要多招聘懂中文的特工,似乎现在的CIA特工不懂中文都不好混了,这显示CIA的“内卷”现象是多麽严重。

  CIA并在官网上并详细列出了“汉语小语种”,包括普通话,粤语,上海话,闽北语、闽南语、湘语、赣语、客家话、蒙古语,广西壮语,藏语以及维吾尔语等。

  招募中国方言特工的消息引来大批中国网民嘲讽,有网民称“上海人都不会上海话,美国人多虑了”,“特工培训了3年,刚到上海一天就被抓了,因为只有他讲上海话”,并建议CIA增加这些招募条件才能更深入中国文化并取得情报:“还要能说相声,快板,二人转”、“再招个懂麻将的”、“苏北各地方言,浙江各地方言也应纳入”、“还要会东北话”。

  也有网民称懂方言的CIA无异给了中国来个里应外合“反间计”的良机,“给他们提供假情报,国际第一强国地位就不保”。

相关专题:被带走,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