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消除贫困日:印度巴西疫情加剧贫困受关注

京港台:2021-10-17 22:37| 来源:法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消除贫困日:印度巴西疫情加剧贫困受关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10月17日是世界消除贫困日,疫情加剧贫困是今年第29个世界消除贫困日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尤其是印度和巴西的状况。持续的疫情和长期封禁影响波及更多的印度人陷入贫困,六分之一印度人口面临粮食不足,而巴西的贫困者状况更因通货膨胀而雪上加霜。

  新冠疫情及被迫采取的封禁措施影响波及愈来愈多的印度家庭,导致数以千万计的人陷入贫困,甚至面临粮食短缺,饥不果腹。本台法语报道引述印度普雷姆吉大学统计指,2020 年至 2021 年间 有2.3 亿印度人因疫情陷入贫困,相当于印度人口的六分之一,很多印度人甚至无法吃饱饭。在本周公布的世界116个国家的饥饿排名中,印度的排名下降到了第 101 位,甚至位居在GDP远逊于印度的邻国孟加拉国之后。

  报道指去年有六分之一的印度人营养不良,这一数字是十五年来的首次上升。同时统计也显示疫情加剧了印度本已严重的不平等现象。 贫困人群受疫情的打击更为严重,统计指过去一年中,低收入人群因疫情受到至少两个月的收入损失。而于此同时,最富有的 100 位印度人的财富却增加了 50%。

  巴西的贫困状况也在加剧,据粮食安全网站 Pensann的一项研究指,超过 10% 的巴西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中,超过一半的巴西人面临粮食不足。尤其是疫情引发的通货膨胀更加剧了这一状况,官方公布的价格涨幅已达到 10%,而大米、豆类等主要食品的价格涨幅还要更高。吃肉对于众多的巴西人来说几乎已成“奢侈“。自疫情以来,因失业和贫困的加剧,圣保罗等城市流落街头的人数大幅增加。

  同样涉及世界众多人口民生的是世界消除贫穷日前一天的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六的粮食日活动中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积极行动和投资,加强地区粮食系统,提高贫困人口的粮食安全。他承认,在2030年前消除世界饥饿的目标可能无法实现。全球有将近十亿人目前缺乏足够的食品。联合国警告,全球范围内的冲突、流离失所、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正在导致饥饿增加,让难民和因冲突而在国内被迫流离失所的民众面临最大的危险。

相关专题:印度,巴西,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