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情时辛苦工作未能分享获利 美爆发10月罢工潮

京港台:2021-10-18 04:10| 来源:CN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疫情时辛苦工作未能分享获利 美爆发10月罢工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COVID-19大流行期间,美国数以万计的护士、劳工和娱乐工作者因长时间工作而精疲力竭,加上部分老板拒绝分享更多利润,导致近来各地罢工事件频传。

  法新社报导,如果国际戏剧舞台从业人员联盟(IATSE)与好莱坞制片公司无法就新的团体协约达成协议,联盟的6万名成员计划自18日开始罢工。IATSE成员包括摄影师、美发师、化妆师、音效师等。

  位于西部加州(专题)和俄勒冈州的凯萨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也有约3万1000名员工,准备在近期内展开罢工。

  自14日以来,约翰迪尔农机公司(John Deere)的1万名员工即持续罢工;5日,家乐氏谷物公司(Kellogg's)也有1400名工人罢工;纽约(专题)州水牛城(Buffalo)慈爱医院(Mercy Hospital)的2000多名员工则自本月1日就开始罢工。

  本月的罢工潮甚至催生出Striketober这个新字,意指参加10月(October)罢工潮的劳工,相关#标签亦已在社群媒体上广为使用。

  纽约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工会和劳工问题专家布朗芬布伦纳(Kate Bronfenbrenner)表示,多数罢工的目的都是要求更好的工作条件,因为“公司赚取的利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工人也被迫比以往更努力工作,在疫情下,有时甚至必须冒着生命危险重返岗位”。

  布朗芬布伦纳说,正因上述原因,当雇主拒绝妥协,“工人就会更不愿意接受他们认为无法满足其需求的合约”。

  由于美国政府仅会追踪影响人数破千的大型罢工事件,目前尚难以评估全美进行罢工的确切人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