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护士在河南景区高空索道坠湖溺亡 今年4月结婚

京港台:2021-10-20 10:01|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护士在河南景区高空索道坠湖溺亡 今年4月结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26岁女子李某,在林州万泉湖风景区内玩耍时,不幸坠湖身亡,据家属描述,死亡原因疑为景区滑索钢丝断裂。

  10月19日,李某家属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死者李某生前系当地一家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在10月16日下午,她和同事一行在万泉湖滑索项目,行至中途坠落后溺亡。死者家属称,万泉湖景区本属于停业状态,可当天索道项目还在开放,“现场只有两个售票人员,没有救生员。”

  据家属描述,李某为河南濮阳人,今年4月份才结的婚,当天出事时,索道的钢丝突然断裂,导致李某坠湖后溺亡。目前,家属质疑景区保护措施不到位,正在与景区、当地政府等相关部门对李某的死因和赔偿等事宜进行协商沟通。

  

  26岁女子在景区高空索道坠亡

  景区管护措施、救援时间成争议焦点

  万泉湖景区,位于河南省林州市,是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

  10月16日下午,万泉湖景区内的一处高空索道滑行项目的滑索钢丝断裂,致一女子不幸坠入湖中溺亡。而这名女子,正是李某。当天,她与同事一起到该景区游玩,不料发生了如此悲剧。

  10月19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与李某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向记者回忆了当天的事发经过:事发时,李某和同事一起出游,在景区一处滑索项目游玩时,行至中途钢丝绳断裂,坠落湖中,“经过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救助人才被捞上岸,已经没了呼吸。”

  家属表示,他们收到消息时便连夜赶到林州,但是景区负责人避而不见,至今未获得答复。而据描述,他们后来赶到现场后,见到了李某的尸体,“我妹妹身上当时绑着钢丝绳,在滑行开始前,景区只有两名售票的工作人员,没有提供救生衣,也没有救生员。”

  家属说,李某生前系濮阳当地一家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今年4月份刚结婚,至今才过了将近半年时间。李某家属对景区的安全保护措施提出了质疑,希望追究景区对于此次事故的安全责任。

  

  

  家属提出质疑

  景区闭园期间索道为何仍在经营?

  李某家属介绍,让他们感到疑惑的是,据李某同事介绍,事发时景区已经处于闭园“停业”状态,可是在现场,索道滑行项目为何仍然在开放?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9月30日,万泉景区官网上确实发布了一则临时闭园公告,公告称,因受降雨天气影响,景区道路被洪水淹没,从2021年10月1日期临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而在10月19日,万泉景区则发布了继续闭园公告。

  这期间,李某在景区滑索项目游玩时,不幸坠湖身亡,事后,李某的死因以及事发时的情景遭到了家属的质疑,他们不懂为何景区处于“停业”阶段,滑索项目仍然在运营?

  而家属则根据李某同事的描述以及走访情况得知,当天此处索道滑行项目,仅有两名负责售票的工作人员在场,现场并没有安全带和更多防护措施,“我妹妹身上只有钢丝绳。”

  记者在万泉湖景区官网浏览发现,水上滑索项目为该景区新兴的娱乐项目,位于景区大坝外负面上空,游客可穿戴柔性吊具,悬挂在滑动小车下,以斜拉的两根钢绳为轨道,利用重力,从高处向低处飞速滑下,充满速度感和刺激性。

  事发后,据澎湃新闻报道,死者家属已经收到当地派出所的信息反馈,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将案件移交给了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而临淇镇政府工作人员也正在安抚家属情绪,积极就此事和家属以及景区进行协商沟通。

  

  回应:目前景区已闭园停业

  与家属至今未协商达成一致

  10月19日下午,死者家属通过短信再次向记者发来一则反馈信息,家属称目前并未与景区以及相关部门就李某的事协商一致,但他们相信政府会给一个公道,也希望外界能够理解。

  此前,李某家属曾告诉记者,事发当晚景区一名负责人和自称法律顾问的人员跟他们沟通协商过双方对于此次事故的责任划分问题,但事故原因却并未告知,而这之后,双方的协商陷入了停滞状态。

  家属提出,景区存在安全保护措施不到位、救援时间不及时以及事后处理态度不积极等问题,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的协商,得到一个合理的答复。

  与此同时,在19日下午,记者也与万泉湖景区取得联系,一名景区外联工作人员告知,目前景区确实处于闭园状态,原因是道路积水严重无法通行,而闭园是否因为此次事故,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并建议记者跟林州市委宣传部进一步联系。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