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回应两岸战争机率 陈明通: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京港台:2021-10-20 23:34| 来源:法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回应两岸战争机率 陈明通: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10月20日在立法院接受国民党立委质询时表示,两岸在一年内发生战争的机率很低,“一、二、三年内,在总统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据中央社报导,陈明通周三在接受国民党立委、前主席江启臣质询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年底前举行线上峰会,但根据国安局情报,不会出现(美中)第四公报。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提问,美国与中国间是否有不为人知的私下协议。

  陈明通回答称,根据国安局掌握的情报,基本上是没有。他称,但现在美中关系已经回不去了,双方进行的是自由民主与专制竞逐,因此国安局从结构面判断及研析,双方不会有第四公报。江启臣提问,美国对台湾的“战略模糊”策略是否改变,陈明通说,“安全战略上很清晰,但政治议题上还是一贯模糊”。江启臣问,这是台湾的解读还是美方曾私下明确表示态度,陈明通对此指出,美方一直公开提到对台湾的支持“rock-solid”(坚若磐石)。

  江启臣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曾提到,现在两岸是“准战争”布局状态。他询问陈明通目前两岸的状态是什么、政府有无定调是否为“准战争”状态。陈明通回应称,“我不用这名词,但尊重邱太三的看法”。报导指,陈明通提及,因为国安局是情蒐情研的单位,现在国际社会自由民主阵营对抗极权专制国家的态势很明显,在这系统下,台湾有很重要地缘政治关系,安全议题上美方也越来越清晰,甚至近期有三艘航空母舰来台附近,“这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不曾有过的”。

  陈明通称,两岸问题不是只有两岸,是亚太崛起的强权挑战既有的霸权,看问题不要过度集中在两岸,而忘了全世界的布局。另就台国防部长邱国正日前表示,现在两岸局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的时刻,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询问陈明通,台湾是否近期就要面对战争。报导指,陈明通回答说,两岸在一年内发生战争机率很低,但就怕有例如新冠疫情等突发事件,所以台湾要密切注意,如果没有这个因素,“一、二、三年内,总统蔡英文任内都不会有事”。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