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考验来了,拜登以中国为重点的策略面临新变数

京港台:2021-10-21 02:16| 来源:华尔街日报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考验来了,拜登以中国为重点的策略面临新变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俄罗斯决定暂停常驻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代表团的工作,此举加剧了莫斯科与北约之间日益升级的争端,也让拜登(专题)政府在寻求重点关注中国之际,如何管理与俄罗斯不断恶化的关系变得更加复杂。

  就在俄罗斯作出于10月底召回驻北约总部的外交官这一决定之前,北约本月早些时候驱逐了八名俄罗斯官员,称这些官员是未申报的情报人员。

  俄罗斯外交部周一表示,上述决定是对“不友好行为”的回应。该部门还称,将关闭北约驻莫斯科的军事任务和信息联络处。

  近年来,由于俄罗斯2014年入侵乌克兰、美国声称俄干预其2020年大选、SolarWinds遭黑客攻击、勒索软件攻击以及俄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遭神经毒剂毒害等争议事件,美俄两国的关系早已受到重创。上述行动则是对两国关系的最新一击。

  拜登一直在寻求稳定与俄罗斯的关系,6月份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举行了会晤。然而,一些欧洲盟友担心,拜登专注于对抗中国可能会导致在俄罗斯问题上做出让步。这些盟友认为俄罗斯是更切近的威胁。

  拜登政府7月与德国达成协议,允许完成有争议的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北溪2号(Nord Stream 2)的建设。在一些欧洲领导人看来,这是俄罗斯增加对欧洲大陆影响力的手段之一。面对欧洲天然气价格最近因供应短缺而出现的不断飙升,普京曾表示,如果欧洲加快监管许可开始使用这条管道,俄罗斯可以施以援手。

  俄罗斯暂停驻北约使团工作的决定招致德国等北约成员国的批评,德国此番发声引人注目,因为该国最近惹恼了一些盟友,这些盟友认为相比震慑俄罗斯,德国更重视与俄罗斯对话。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称,俄罗斯似乎不再愿意与西方国家对话。

  马斯对记者表示:“莫斯科方面做出的这个决定不仅令人遗憾,还将严重损害双边关系。”

  北约表示,该组织对俄罗斯这一决定感到遗憾。

  “北约对俄罗斯的政策始终如一,”北约发言人Oana Lungescu称。“我们已加强自身的威慑和防御能力,以应对俄罗斯的侵略行动,同时我们仍愿意展开对话。”

  分析人士称,此举并不出人意料,但会让有关军事风险管理和军事演习的沟通变得复杂。俄罗斯表示,与北约的接触现在将通过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进行。

  “俄罗斯的这个决定是挑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下手,”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驻布鲁塞尔的安全和防务高级研究员Bruno Lete 表示。“无论如何,它不会给这种不成其为对话的对话带来太大变化。”

  Lete说,对北约而言,现在可能到了宣布其与俄罗斯的《基本文件》(Founding Act)失效的时候了。《基本文件》于1997年签署,旨在促进和平、管理安全关系。

  他说:“对一些北约成员国来说,上述协定是在组织欧洲威慑和弹性方面保持温和的理由,尤其是德国。”“一旦北约放弃该协定,就能认真地组织东欧防务。”

  俄罗斯和西方之间争端的核心是围绕乌克兰的局势,后者希望加入北约。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并秘密入侵了乌克兰东部,目前该地区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的分裂分子仍受俄罗斯控制。

  北约曾表示,乌克兰最终将成为北约成员国,但没有设定时间框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二访问基辅时说,对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愿望,任何第三国都无权否决。

  拜登已表示乌克兰要加入北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些欧洲成员国也反对让乌克兰直接加入北约。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