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太可怕了?“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想回英国

京港台:2021-10-21 02:22| 来源:国际在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太可怕了?“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想回英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阿联酋国家新闻网报道,一名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有关联的嫌疑人在离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飞机上被带走,在被英国剥夺居住权后,他试图返回英国的企图被挫败。

  报道中,这名阿富汗男子仅被化名为D9,自2001年以来一直居住在英国,在2019年因与疫情有关的原因返回阿富汗,被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入境。

  这名男子随后试图在3月返回英国,并登上了土耳其航空公司飞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开始他的第一段旅程。但法庭文件说,英国政府进行了干预,由于他带来的安全风险,他在喀布尔被从飞机上带走。

  报道称,D9正在起诉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目的是允许他可以离开阿富汗,他认为自己的生命有危险,因为重新掌权的塔利班可能会发现他是极端分子。

  这起法律诉讼是在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之前发起的,D9的带来律师说,在新旧政权下,他都面临着风险。自8月中旬塔利班接管喀布尔以来,他一直没有与他的法律团队联系。

  一位政治分析师告诉法庭,在塔利班武装占领喀布尔后,阿富汗情报部门包含D9信息的档案可能落入了塔利班手中。

  英国高级法院周一的一项裁决说,“如果这些档案包含D9的信息且显示他与‘伊斯兰国’有任何联系,鉴于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之间的敌意,他将面临真正的风险。”英国法院的裁决书中还写道,“至少有一名‘伊斯兰国’指挥官已被处决,而且有媒体报道说“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受到了普遍的镇压。”

  D9发起诉讼,依据的是英国法官在2月份一起案件中做出的裁决,即认定英国政府无权在那个单独的案件中终止另一名移民(专题)的居住权。

  当时一名化名为C1的男子,在2017年获得了英国的无限期居留权,但在第二年前往伊朗,他的居留权被取消。他乘坐一艘小船从法国北部海岸线回到英国,但在抵达时被拘留了。C1成功辩称英国内政部无法撤销他的居住权,而D9案也将依据他的案件进行裁决。

  D9的律师表示,他未能与他们取得联系,符合“塔利班当局拘留或更糟的情况”,并敦促尽快结案。但林登法官周一裁定,关于D9的任何决定都必须等待英国政府对C1案提出的上诉裁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