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电动车也被“限电”! 中国缺电竟连这都砍.....

京港台:2021-10-21 03:50| 来源:新头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电动车也被“限电”! 中国缺电竟连这都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媒体《腾讯网》今 ( 20 ) 日报导,自 9 月以来中国各地出现电力供给紧缺的缺电状况,而这也影响了新能源车、电动车的车主,全国多个省份都已出现限制电动车充电站的公告,多是限制充电站的运营时间,要求其只能在错峰时间用电。

  据报导,广东省珠海市某充电运营商公告,接获当地供电局电话紧急通知,该地区某充电站自 2021 年 9 月 24 日起,每周一至周五 8 至 23 时执行错峰用电,将停止对外开放充电服务,至今未发布恢复时间。

  报导称,当前电动车公共区务充电用电量仅占电量的 0.13 %,并不会造成电力紧张。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方面表示,电动车多属于私人充电,不会受太大影响。

  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 (以下简称中国充电联盟) 发布的数据显示, 8 月的全国电动车充电总电量约为 98.9 万度电 ( 9.89 亿kWh ) ,占总用电量约 7.607 亿度电 ( 7607亿kWh ) 的 0.13% 。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考虑到部分用户是家用慢充,其总量也不高,所以充电规模不大 即使以 450 万辆常用电动车、月度行程 1,000 公里估算,单车月度用电大约为 0.1 度电 ( 103 kWh ),总规模在 50 万度电( 5 亿 kWh )左右。

  崔东树表示,今年 8 月电动车仅占电力消费总量的 0.2 %,目前 600 万辆电动车的规模没有带来停电压力,即使增长 6,000 万辆,电力结构也是不足 2 % 的低风险状态。

  报导表示,根据一项针对北京地区的调查发现,大部分用户回家后会立即对电瓮车进行充电,充电时间集中在 18 时和次日 11 时,充电高峰在 20-22 时,与现有居民 用电负荷重合率高达 85%。

  根据中汽协预测, 2030 年中国电动汽车将达到 8,000 万辆,若还是无序充电,对电力系统将会是很大的压力。

  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 9 月在采样的 156 万辆车桩香随信息中,有约 24.4 % 的车辆位随车配备充电桩,其中主要原因是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物业不配合。

  未随车配桩就代表要去公共充电站充电,这也带来许多问题。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隽所发起的调查显示,在车主不想遇到的充电问题中,设备故障牌第一位 22.73 %,充电位不够佔 20.14%,而大多数车主也都希望选择离家近的。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处长周丽波表示,“希望我们的充电设施行业不光能够服务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同时能够提高绿色充电量的比例,参与绿电交易和电网的灵活调控,降低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水平,甚至未来积极参与碳市场交易。充电设施是多网融合的关键节点,电力交易市场场景和用户侧的商业生态对此仍有很多可以探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