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塔利班动真格 迈出阿掌权者从未迈的一大步

京港台:2021-10-21 09:57|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塔利班动真格 迈出阿掌权者从未迈的一大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塔利班开始动真格了!

  至少在这个问题上,塔利班迈出了阿富汗掌权者此前从未迈出的一大步。

  向毒品宣战的第一步,强制吸毒者戒毒。

  做法也很塔利班,简单、粗暴。

  看几天前的视频,持着AK47或M16的塔利班战士,抓住一群躲在喀布尔桥洞中的吸毒者,不管三七二十一,统统强行带走。

  可怜,一些阿富汗大烟鬼,虚弱得几乎都没法走路,还需要塔利班战士架走。

  有人试图逃走,塔利班战士当即开枪警告,大家只能乖乖听从命令。

  他们被送到有1000个床位的戒毒中心,六个人一组,脱掉衣服裤子,强制要求冲澡;洗完澡后,也不给毛巾,身上滴着水,露着上身,交给理发师。

  理发师操起剃头刀,手起刀落,一律光头。哦,他们的胡须都保留。

  所有瘾君子,都被强制在这里戒毒45天。

  也几乎没有什么美沙酮,哪怕你犯毒瘾,对不起,你要么摸着光头晒太阳,要么躺床上硬挺着,不然,塔利班战士收拾你。

  看视频和图片,到了这个地方,这些骨瘦如柴的瘾君子,倒似乎恢复点人样了

  

  

  

  

  

  

  

  但对这些瘾君子和阿富汗来说,这真不是一件坏事。

  根据相关数据,因为战乱、因为贫穷,阿富汗是世界上毒品最泛滥的国家,全世界90%的鸦片海洛因来自阿富汗。

  不少阿富汗人,也染上毒瘾堕入地狱。据统计,阿富汗3400万人口中有11% 是吸毒者,其中4% 至6% 上瘾。

  事实上,2001年阿富汗战争之前,塔利班曾强力禁毒,一度导致本土毒品减少了90%;但随后美军攻打阿富汗,秩序大乱,毒品又开始泛滥。

  事实上,周边国家对阿富汗,一般有三怕:

  一怕恐怖主义传播,

  二怕大量难民涌入,

  三怕大批毒品输出。

  考虑到交通问题,中国还好,阿富汗北部、南部、西部各邻国尤其担心,俄罗斯和欧洲,都是重要的受害者。看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前几天还警告,来自阿富汗的贩毒,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所以,塔利班禁毒,至少全世界都舒了一口气。当然,最根本的,是禁止毒品种植加工,塔利班应该也有顾虑:禁止毒品种植,这些老百姓怎么活?如果西方不取消制裁,问题依然存在。

  

  

  

  

  这就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对塔利班需要鼓励引导,当然也要有一点压力。同时,没有替代援助,阿富汗毒品就不可能禁绝。

  但坦率地说,相比禁毒上的积极,在女性权益保护问题上,塔利班显然做得还不够。阿富汗有阿富汗的国情,但尊重女性,让她们拥有读书和工作的权利,这是世界潮流。塔利班还要做得更多,否则很难融入世界。

  不管怎样,人心思定,打了40多年战争的阿富汗,确实不能再折腾了。

  塔利班强制戒毒,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这样方式禁毒,确实也很塔利班。

相关专题:热帖,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