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烟枪八旬妇确诊肺癌 改呼大麻肿瘤竟大大缩小

京港台:2021-10-22 04:05| 来源:镜周刊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老烟枪八旬妇确诊肺癌 改呼大麻肿瘤竟大大缩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几年大麻合法化议题,在台湾(专题)讨论得沸沸扬扬,许多提倡大麻合法化的民间团体,坚称大麻是被有心人士污名化,而国外一位长年抽烟的八旬老妇,日前确诊罹患肺癌后,因难挡烟瘾且拒绝常规治疗,开始尝试吸食含有大麻二酚(Cannabidiol,简称CBD)的烟油,3年后体内的恶性肿瘤竟缩小只剩4分之1,令许多医生大感不可思议,此一罕见病例也登上了《英国医学期刊》(BMJ)中。

  据外媒报导,日前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中的最新病例指出,一位八旬老妇是多年的老烟枪,她在2018年检查出罹患肺癌,肿瘤直径达4.1公分,她也患有轻度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关节炎和高血压,为此服用了多种药物,由于癌细胞并未有进一步扩散的迹象,当时医师曾建议她尽早接受手术、化疗或放射线治疗等疗程,以求控制癌细胞根治疾病。

  但老妇的丈夫过去也曾罹患癌症,当时便选择接受放射治疗,过程中却因严重副作用痛苦不堪,回忆过往一切的老妇自觉年事已高,不愿经历这般折磨,便拒绝积极治疗,接下来的3年间,这名老妇每日吸食约0.5CC的大麻烟油,一天2至3次持续至今,期间她未因罹癌而改变生活作息,甚至未曾刻意戒烟,平均每周维持抽一包烟,相当于一年抽了68包烟。

  她的肿瘤最初诊断时直径为4.1公分,尽管经评估身体状况,她是手术、化疗和放疗的良好人选。然而老妇仍拒绝治疗,仅安排每3至6个月一次的CT扫描,随著老妇持续吸食大麻烟油,肿瘤竟奇迹似地逐渐缩小,从2018年6月的 4.1公分,到2021年2月竟缩小至1公分,整整缩小了76%,换算之下平均每月减少体积2.4%,令医生感到不可思议。但因过往无类似案例,目前尚无法得知吸食大麻烟油,是否和治疗癌症间存在关联,但《英国医学期刊》的学者们,已慎重纪录此一病例,并针对潜在的肺癌治疗疗程,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专题:枪案,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