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第4波疫情拉警报 突破性感染人数增

京港台:2021-10-23 00:2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德第4波疫情拉警报 突破性感染人数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新冠新增确诊病例节节上升,突破性感染数不断成长,入院治疗的染疫病患变多,但许多医院的重症加护病床却因医护人员不足,而无法运作。德国第4波疫情现在才真的来了?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周四晚间发布最新一周报告,该所预期,今年秋冬两季的新冠确诊数将快速增长。

  疫情加速蔓延 秋冬拉警报

  这项推测并非空穴来风,德国近期的近7天发病率成长快速,据RKI 10月22日的统计,德国每十万人就有95.1人确诊新冠,这是自今年5月中以来,该数值首度超过90。

  前一天全德的近7天发病率85.6、一周前仅68.7。而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染疫人数为19572人,一周前仅11518人。这些数据都实实在在敲响疫情吃紧的警钟。

  社民党籍联邦议员、流行病学教授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今天在推特上写道,“第4波疫情将会持续下去。”他指出,针对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具移民背景的族群,德国缺乏系统性的加强接种计画,推动这些人来打疫苗。

  突破性感染人数快速增加

  除了未接种疫苗的人是项隐忧,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却染疫且出现症状的突破性感染现象,最近在德国也愈来愈严重。

  据RKI昨公布的每周报告指出,9月20日至10月17日这段时间全德疑似突破性感染人数为41382人。

  其中以18岁至59岁的人为主要族群,共31386人疑似为突破性感染,12岁至17岁仅474人、60岁以上则为9522人。

  RKI自2月1日开始纪录这项数据,至今总计为95487人,而10月17日前4周就占了当中的43%。

  RKI解释,对突破性感染数增加的现象可以预期,接种人数不断增多,加上近期德国新冠疫情升温,因此增加了完整接种者与病毒接触的可能性。

  护理人力荒 部分加护病床无法使用

  疫情加剧的严重性也反映在医院内部,RKI昨公布,德国近7天内每十万人有2.68人因新冠住院,前一天这个数值是2.45,代表因染疫需住院治疗的人数逐步上涨。

  但目前德国重症加护病床却传出因人力不足,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的消息。全德目前有22207张已登记可收治病患的重症加护病床,年初则有26475张,足足少了4千多张病床。

  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Divi)表示,多家医院的部分加护病床无法收治病人,因为院内有经验的护理人员严重不足。新冠疫情以来,人力吃紧造成医疗负担加倍,部分 护理人员因而离职。且Divi指出,近期“医疗人员的数量预期将显著减少。”

  克罗地亚、新加坡 被列入高风险国家

  最近,不只德国疫情告急,欧洲多国也陷入疫情再起的危机。德联邦政府今天宣布,自本周日(10月24日)起,克罗地亚、保加利亚、新加坡、喀麦隆、刚果共和国将被列入高风险国家。而肯亚、科索沃、伊拉克、洪都拉斯则从名单内被删除。

相关专题:性感,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