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离婚要求分割婚后房产却被法院驳回 真相公布

京港台:2021-10-23 19:16|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离婚要求分割婚后房产却被法院驳回 真相公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对离婚话题不再避讳,在情感画下句号之余,离婚还涉及到财产分割,尤其是房屋、汽车等“大件”,一旦划分不均匀,很可能造成严重矛盾。

  近日,扬州邗江法院对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作出判决,明明房屋属于共同财产,为何法院不同意妻子分割?

  小芳和小华十几年前登记结婚,育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但二人因性格不合导致感情破裂,到2019年,双方经法院调解离婚。离婚时,双方未就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进行分割,离婚调解书中也载明,“夫妻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在本案中不要求分割,另案处理”。

  几个月后,妻子小芳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分割财产,涉及一套房产和一间车库,房子是2014年买的,登记在小华名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然而丈夫小华未经过小芳同意,擅自将房屋过户给了自己的姐姐。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小芳认为,小华擅自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房产,已经侵犯她的合法权益。根据小芳的计算,房屋和车库总价值的50%应归自己所有,小华应当向其支付30余万元。

  对于小芳的诉求,小华表示反驳。虽然二人在2008年生育了儿子,但在2013年,小芳就离开了扬州,前往上海工作生活,夫妻俩长期两地分居,经济也相互独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2014年,因为经济状况不允许,但考虑到孩子上学的问题,小华便和姐姐阿美商量,由姐姐出资,买一套房子给孩子上户口,等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之后,再将房子过户归还给姐姐。最终,姐弟俩共同出资40多万元购买了一处房产加车库,其中,小华出资8万多元,剩余的钱由姐姐支付。

  房子买下后便登记在小华名下,孩子也随小华落户,顺利上学。到了2018年,小华如约将房屋和车库“归还”给姐姐,办理了产权变更登记手续,姐姐也将购房时弟弟出资的8万多元还给他。在小华看来,这处房产根本就不是自己的,从始至终属于姐姐,谈不上和小芳分割。

  案件审理过程中,房地产公司提供出相关的收据、现金缴款单、POS机刷卡小票等证据。交款单位为小华、姐姐阿美以及小华的孩子,足以证明房屋主要是由姐姐出资购买。小芳主张案涉房屋均由被告小华出资,这样的说法并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法院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财产分割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 》第4条规定,夫妻分居两地分别管理、使用的婚后所得财产,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在分割财产时,各自分别管理、使用的财产归各自所有,双方所分财产相差悬殊的差额部分,由多得财产的一方以与差额相当的财产抵偿另一方。

  本案中,夫妻双方长期两地分居,经济相互独立,同时考虑房屋的出资状况、购买时间等因素,依上述规定,可确定两人分居期间分别管理、使用的财产归各自所有。小华的购房款已被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日常生活开支,系自行处理的行为,并未侵犯小芳权益。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驳回小芳的诉讼请求。

相关专题:房价,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