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云迪“一夜塌房” 法学家批公开通报"于法无据"

京港台:2021-10-24 00:3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李云迪“一夜塌房” 法学家批公开通报"于法无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钢琴王子"之称的李云迪日前被通报涉嫌嫖娼一事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现年39岁的李云迪除了面临法律上的调查和惩处之外,公众形象也在一夜之间崩塌。

  墙倒众人推?

  据中国媒体报道,多家商务合作品牌已经宣布解除与李云迪的合作关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也宣布,因李云迪涉嫌嫖娼被拘留一事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决定取消他的会员资格。

  在社交平台上,李云迪事件也成为热议话题。在新浪微博拥有2千多万粉丝的李云迪目前账号暂时处于"禁言状态",其相关个人超话也显示"因违反社区公约"而被禁言。

  李云迪近期参加芒果TV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他在10月15日还发布了一条相关的宣传微博。不过他个人形象"塌房"也导致这档综艺节目不得不连夜赶工,把视频中李云迪的所有镜头打上马赛克,甚至出现了钢琴键盘在飞舞,却不见弹奏者的"诡异"画面。

  公众"吃瓜"乐此不疲?

  近年来因为丑闻而倒台的艺人不胜枚举,从强奸到嫖娼,从逃税到"政治立场"问题,一旦出事,就会满盘皆输。李云迪也不例外。多家媒体在盘点他的"风流情史",还扒出来他"并非首次嫖娼被抓"。李云迪微博被禁言之前发布的贴子下面,不乏"嫖老师你好"这样的讽刺热评。

  此外还有不少网络文章分析了李云迪从"钢琴王子"到"流量艺人"的转变,批评他钢琴演奏水准下降。

  微信公众号"海边的西塞罗"对李云迪的评价是"放着钢琴演奏家不当,非要去当艺人赚快钱,当了艺人又不看风向,顶风招嫖被拘"。不过该文也指出,其实除了这件事之外,同时间值得引发舆论关注的新闻事件还有很多,但是却没有李云迪这档子事儿的热度高,从受众的角度来说,是"对艺人窥私欲的情绪使然"。

  法学专家质疑:涉嫌嫖娼人员是否应该被通报?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韩旭在微信公众号"庭立方"撰文指出,官方向社会通报此事,并没有法律上的授权,因为李云迪涉嫌嫖娼之事尚未受到司法审查,在法院判定其有罪之前应该遵守"无罪推定"原则,况且即使他嫖娼之事证据确凿,也只是行政违法,其社会危害性小于刑事犯罪。

  这位法学专家还指出,根据中国《宪法》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其中也包括隐私权。公开"通报"对行为人造成的社会惩罚,不亚于行政拘留和罚款所带来的痛苦。嫖娼导致的"道德污名化",使得行为人面临着被整个社会乃至家庭所抛弃。这就是"通报"超出行政处罚本身的"溢出效应"。

  韩旭认为,在网络信息时代,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如何保护个人隐私是一个重大课题,如果在执法中不能牢固树立"人权保障"的理念,那么"法治政府和法治国家永远不可能建成"。

相关专题:李云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