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组织称香港疫情"清零"政策有损金融中心地位

京港台:2021-10-25 21:40|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组织称香港疫情"清零"政策有损金融中心地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亚洲证券业金融市场协会(ASIFMA)10月25日警告说,香港的新冠病毒疫情“清零”政策和对国际旅客的旅行限制,使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ASIFMA是一个独立的地区性行业协会,由150多家主要的金融机构组成。ASIFMA首席执行官马克•奥斯丁(Mark Austen)周一在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公开信中写道,“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其长期经济复苏和作为首选商业场所的竞争力,正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信中还提到,除非香港政府放松对主要通道的旅行限制,否则香港的国际声音将变弱,这对香港的经济复苏没有帮助。

  ASIFMA还表示,对会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香港政府目前“高度限制性的新冠疫情政策”等因素,90%的受访机构表示它们香港业务受到了“中度”或是“显著”的影响。

  信中称,73%的受访会员表示在“香港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遇到了困难,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这些困难‘非常严重’”。公开信还说,由于包括旅行限制等因素在内的运营挑战,48%的公司现在考虑将员工或职能移出香港。

  ASIFMA还在公开信中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摆脱基于新冠病毒病例清零的新冠肺炎战略的路线图”。信中说,“最终接受与新冠病毒共存是必须的,这可以使香港的企业、家庭和社区能够更有效地规划未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经济学人智库(EIU)在发给BBC的一份报告中预计,亚洲部分国家及城市的新冠疫情“零容忍”政策取向将变得难以持续。假如这些国家及城市未能恢复通关,将可能令本身的商业中心地位永久受损。

  香港经济日报10月12日曾报道说,香港特首林郑月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数十年基础,相信地位不会因单独公共卫生事件而动摇,并指香港没有办法以“与病毒共存”的策略实行无检疫通关。

  香港为确保本地新冠病毒病例“清零”,实施了全球最严格的防疫隔离制度之一,一些可以入境香港的人士仍需在指定酒店接受长达21天的隔离。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说,香港的新冠疫情政策引发了香港居民的抱怨,他们称自己不能外出旅行,不能出境探望生病的海外亲戚。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星期一表示,香港新增4例新冠病例,均属境外输入病例。在过去14天内,香港累计新增新冠病例62例,全属输入病例。

相关专题:香港,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