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著名脱口秀谈台湾 主持人这样解释台海紧张

京港台:2021-10-26 03:24| 来源:CNA | 评论( 6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著名脱口秀谈台湾 主持人这样解释台海紧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国电视脱口秀“上周今夜秀”最新一集节目以22分钟介绍台湾(专题),主持人约翰奥利佛幽默解释台海紧张来龙去脉,并告诉观众“玩命关头9”演员约翰希南向中国道歉,只因他说台湾是一个国家。

  约翰奥利佛(John Oliver)在节目一开始提到, “上周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竟然还没聊过珍珠奶茶发源地台湾,并以各种画面及哏图介绍台湾有趣的吉祥物吸引观众目光,之后便切入两岸关系日益紧张正题。

  约翰奥利佛说,从10月初以来,已约有150架共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中国坚持拥有民选领袖及军队、宪法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电影“玩命关头9”演员约翰希南(John Cena)还得因为说了台湾是第一个看到“玩命关头9”的国家,特地用中文向中国道歉。

  他说,整件事情都很怪异,但这并非唯一一起,台湾一直是中国的敏感话题,这就是为什么电影“捍卫战士”(Top Gun)里,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夹克后面的中华民国国旗被移除,知名服饰品牌Gap得为了T恤上缺少台湾的中国地图道歉。

  为了让观众更了解台湾,约翰奥利佛简介台湾400年历史,过去曾被荷兰、西班牙殖民,清朝统治后又将台湾割让日本(专题),二战后台湾重回中国统治,之后蒋介石在国共战争失败后来到台湾,当时台湾被西方世界视为是“自由中国”,坚定反共,但实际上台湾经历白色恐怖,直到解严后,台湾逐渐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也是全球供应链主要生产者。

  约翰奥利佛在节目中提到,由于不能惹恼中国,台湾改用“中华台北”名称参加奥运赛,但这个名称不是所有台湾人都接受,闪灵乐团主唱林昶佐就曾在演唱会现场直接批评这个名称。

  节目中还选播去年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高级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接受香港(专题)电台视讯访问时假装没听见并断讯的画面,约翰奥利佛说,不只是企业及国际组织对台湾的态度如此,许多国家政府因中国因素,与台湾也没有外交关系。

  约翰奥利佛还提到,美国一直以“战略模糊”政策与台湾维持关系,让台湾地位处于未定状态。1979年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承诺协助台湾保有自我防卫能力,但并未明确承诺中国入侵时防卫台湾。

  约翰奥利佛告诉观众,根据民调,台湾人民多数希望维持现状,虽然中共威胁存在,台湾人仍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但他也提到“目前安全的现状能永远维持下去吗?”虽然专家说战争还未迫在眉睫,但台湾一直关注自身的防卫能力。

  约翰奥利佛最后指出,他不知道模糊的维持现状是否是最好的选择,外人无法替台湾做决定;台湾2300万人建设了自由民主的社会,他们有权以任何适合的方式决定自己的未来。

  约翰奥利佛曾于2018年“上周今夜秀”中以幽默口吻讽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主政后的网络审查、维稳监控等行径,后来在微博上与节目有关的内容及回应却都被删除,制作节目的HBO网站也遭中国当局封锁。

  “上周今夜秀”是美国HBO公司制作的知名脱口秀节目,由约翰奥利佛主持,于2014年开播,以时事讽刺著称,颇受美国及海外观众欢迎。每集在YouTube网站播出时,平均点阅人数达500万次。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