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厕所带手机恶炸! "粪屎滑来滑去" 有洗手也一样

京港台:2021-10-27 03:17| 来源:ETtod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上厕所带手机恶炸! "粪屎滑来滑去" 有洗手也一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疫情全球逐渐降温,台湾(专题)也稳定的常态性加零,在疫情趋缓之际生活中依旧得做好防疫及卫生清洁。胸腔内科暨重症医学黄轩医师就在社群分享,生活中最常接触到的致病地雷,或许就是手机,其藏有的病菌量恐怕比你我想像中的还要多。

  上厕所别再用手机!医:易乘载、培养病菌

  黄轩医师指出,据美国日前调查,约有75%以上的人口,会在上厕所时使用手机,亚洲人也约有70%左右。厕所的环境是非常利于病菌生存的环境,包括如厕者卫生习惯不可控,前使用者是否碰到尿粪一样若无其事触碰门把、又或者滴到马桶盖只用卫生纸擦拭等,我们并未可知。另外也包括日前疫情紧张期间常谈到的「气溶胶」,将可能使得整间厕所包括空气、牆壁、马桶、卫生纸、垃圾桶等处皆有病菌存在的疑虑。而在上厕所时使用手机,那麽自然手机也就容易有病菌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的病菌都是嗜中温的,范围约为20°C至45°C,而手机一般情况下为25°C至32°C,正是有利于病菌生存的空间。而平常在滑手机、使用社群软体时,手机温度容易来到37°C至43°C,为最有利的繁殖条件,使得手机变得如同病菌的培养皿一般。而在用完手机后,绝大多数的人鲜少清洁,多是直接放进背包中、口袋中,阴暗潮湿、有汗、有皮屑等处,也都提供了病菌生存、繁殖更好的空间。

  手机比马桶髒10倍?医:用肥皂洗手也一样

  黄轩医师指出,据英国研究指出,有95%的人在上完厕所后都有用肥皂洗手的习惯,但有92%的民众手机还是滋长细菌,且每6人的手机当中就有1人的手机沾满粪便的细菌。美国也有研究发现约有90%左右的手机,有致病的细菌。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手机表面比马桶髒上了5~10倍之多,研究发现受试者的手机、手指、脸部常常会沾满了相同的细菌,例如可能引起败血症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或常听到引起食物中毒的「大肠杆菌」,这些都是潜伏在生活当中的致病因子。

  手机如同第三隻手,手机、双手都要注重清洁!

  黄轩医师指出,澳洲邦德大学分子生物学教授塔茹理也提醒,手机对现代人而言可说是「第三隻手」,除了消毒双手,手机消毒也得重视,毕竟虽然民众上完厕所多有用肥皂洗手,但在那之前使用手机时,厕所内的病菌早已缠上了手机。

  因此黄轩医师也建议,为了避免病菌缠身,除了勤洗手消毒,保持双手乾淨外,上厕所的时候也最好别再使用手机,不论是上大号或小号都一样。更好的方式,也建议养成定期清洁手机的习惯,可用酒精、超细纤维布、棉籤等擦拭,就像每天都会洗澡一样。而吃东西的时候,也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减少在进食中因手机不洁吃进病菌的机会。如此一来可避免手机孳生大量的病菌,降低生病、染疫的机率。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