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角大楼高官:ISIS-K明年或有能力对袭击美国本土

京港台:2021-10-27 05:35|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五角大楼高官:ISIS-K明年或有能力对袭击美国本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周二警告称,ISIS-K明年或有能力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

  ISIS-K成立于2015年,是IS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一个分支,其名称来自包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在内的地区。该组织自成立以来已造成数千人死亡,经常使用自杀性爆炸造成大规模伤亡。根据联合国的数据,ISIS-K在今年前四个月共计发动了77次袭击。

  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卡尔(Colin Kahl)周二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称,ISIS-K目前虽然没有能力对美国本土实施袭击,但“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6到12个月之内的某个时间里,他们会具备这样的能力”。他补充说,基地组织(al-Qaeda)则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来重建这种能力。

  卡尔概述了ISIS-K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的最快时间线。8月底,这个恐怖组织在喀布尔发动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中造成13名美军士兵死亡。

  9月下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表示,来自阿富汗的恐怖主义威胁比2001年9月11日时要低,但ISIS-K或基地组织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重组。

  周二,联合参谋部作战总监明格斯(James Mingus)在听证会上表示,情报部门的估计是基于美国或盟友不进行干预的情况。他补充道,美国的目标是“保持住现有的时间表”,避免ISIS-K获得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能力。

  拜登政府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在阿富汗开展“超视距行动”,也就是依赖高科技收集情报,并在必要时在阿富汗进行反恐打击。

  反恐分析人士估计,目前ISIS-K的兵力大约在1500到2000人之间,但这个数字可能很快就会增加。一些被抓获的ISIS-K武装分子被关押在喀布尔附近的监狱里,而塔利班在占领阿富汗并控制首都时清空了那里的监狱。

  ISIS-K已经表现出对阿富汗平民发动袭击的意愿和决心。8月26日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3名美国军人死亡,同时也夺走了超过150名阿富汗人的生命。

  10月4日,ISIS-K对喀布尔的一座清真寺进行了另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平民伤亡,其目标是塔利班成员的葬礼。就在那次袭击的几天后,ISIS-K又对阿富汗北部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发动了另一次袭击,再度造成数十人伤亡。

  塔利班表示,他们在喀布尔地区和阿富汗其他地方对ISIS-K进行了突袭,缴获了与该恐怖组织活动有关的武器和文件。

  卡尔周二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迹象……塔利班很警惕,避免阿富汗成为基地组织发动外部袭击的跳板,这并不是因为塔利班是好人,而是因为他们担心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就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报复。

 

相关专题:美国,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