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盼台海局势平稳 不与北京军备竞赛与军事对抗

京港台:2021-10-27 21:20| 来源:VOA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盼台海局势平稳 不与北京军备竞赛与军事对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华盛顿  —

  台湾国防部在送达立法院的一份最新专案报告中指出,台海情势严峻,而且呈现不稳定状态,但是台湾不与北京军备竞赛,也不寻求军事对抗,期盼两岸和平共存。

  台湾的国防部、外交部及陆委会星期四(10月28日)应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作专案报告。而这三个部会的书面报告已经提前于星期三送达立法院。

  根据路透社等媒体发自台北的报道,台湾国防部的书面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侵扰台湾的解放军军机已经超过680架次,而且两岸军事对峙短期难以缓解。报告说,面对中国军机的频繁侵扰,台湾军方将压力化为战备整备的动力,并随时准备有效应对突发状况。

  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建政以来,台海两岸就一直分离、分治,但北京坚持认为台湾是其领土主权的一部分,而且即使动用武力,也要实现台湾与中国大陆的统一。由于中国当局认定蔡英文政府奉行台独政策,因此从2016年蔡英文主政以来就切断了两岸之间所有的官方联系。北京还持续增加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的军事活动,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

  今年10月前4天,解放军空军出动大机群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4天扰台军机累计高达149架次。此举不仅引发人们对台海安全的关切,也受到美英日澳等国的谴责。

  台湾国防部的报告说,受到北京武力扩张与加大对台军事施压的影响,台海情势严峻且呈现不稳定的状态。“面对共军机舰挑衅的行动,国军将持续发展不对称防卫战略,强化整体防卫能量,并深化与理念相近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报告强调,“台湾不与中共军备竞赛,亦不寻求军事对抗,期盼两岸和平共存。”

  台湾国防部的报告指出,面对中共威胁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国军必将竭尽全力捍卫国家主权,绝不会在胁迫下屈服退让。报告表示,国军秉持“自己国家自己救”、“备战不求战、应战不避战”的信念,全力遏阻中共犯台的企图与行动,有信心与能力达成确保国家安全的目标。

  台湾陆委会在提前送达立法院的报告中表示,台湾政府致力维护台海和平,深化与友好国家合作,同时呼吁北京理性务实处理两岸关系。

  陆委会指出,台湾的主流民意反对中国的“一国两制”以及对台湾的打压,支持台湾政府强化国家安全与自我防卫。陆委会呼吁北京正视两岸客观事实以及蔡英文总统提出的“四个坚持”,放弃军事威胁挑衅,透过民主对等的和平对话,务实开展两岸良性互动关系。

  台湾外交部在提前送达立法院的报告强调,台湾将在既有良好基础上持续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同一天,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在北京一场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强调,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而且北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马晓光声称,此举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