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40亿美元货品滞留加州海上 美国出现物流危机

京港台:2021-10-28 10:39| 来源:法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240亿美元货品滞留加州海上 美国出现物流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洛杉矶港和长堤港全天候营运,但南加州港口拥堵纪录仍创下新高。根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数据,最多时共有157艘货船在洛杉矶和长堤港外的海上排队等待卸货。

  CNN引据高盛的研究报告说,目前约有240亿美元的货品在美国加州外海等待入港处理。就集装箱吞吐量而言,洛杉矶港是全美最大的港口,大约有20万个集装箱在洛杉矶港积压。

  美国物流公司飞捷博(Flexport)首席执行官皮特森(Ryan Petersen)警告,美国当前港口堵塞,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冲击恐比2008年的“雷曼兄弟破产危机”还要糟糕;皮特森把当前的物流危机,与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崩盘导致经济大衰退相比较,他说:“就雷曼危机来说,政府只需大量印钞,让银行流动性泛滥起来就好,但港口拥堵问题,美国联储局(Fed)却无法通过大量印钞来摆脱这场危机。”

  皮特森巡视洛杉矶和长堤港口后发推文说,码头已经爆满了,有数以百计起重机在港口,但只看见7台在工作,且似乎运行得相当缓慢。

  美国运输部长布蒂吉格 (Pete Buttigieg) 表示,由于需求爆表和零售暴增,加剧了供应危机,货柜船塞港问题等供应链危机将持续到明年。

  全球最大金融服务集团安联公司 (Allianz) 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 ) 表示,年末佳节购物季许多商品将会短缺,人们将看到更高的物价,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才能解决。

  不仅加州的港口才有拥堵问题,在全美各地,货轮通过美国港口的时间比往常的标准增加了两倍。美西大港塞港问题未解,美东拥塞潮又浮现,美国第三大货柜港口萨凡纳港 (Port of Savannah) 也出现海上大拥堵,有24艘船大排长龙,无法入港。

 

相关专题:加州,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