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云南白药炒股大亏近70亿 中网友开骂

京港台:2021-10-28 23:14|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云南白药炒股大亏近70亿 中网友开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知名百年药企-云南白药在痛失中药一哥宝座之后,今年又因炒股钜额亏损15.5亿人民币(专题)导致第3季获利腰斩,单季淨利仅剩6.49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缩水63.94%,股价应声下挫,财报利空消息直衝中国社交平台热搜,指责云南白药“不务正业”。

  综合中媒报导,云南白药27日盘后发布第3季财报,帐面出现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公允价格亏损15.5亿元,直指炒股来不及逃,导致帐面惨亏。

  中媒称,云南白药靠著云南白药起家,还成功打造牙膏等健康产品,过去20年营收、获利保持双位数成长。2019年开始,为挽救本业成长放缓,大举进军证券市场,陆续投资中国抗体、恆瑞医药、腾讯、小米、贵州茅台等等,一度尝到甜头。2019、2020年投资淨收益高达14.7亿元以及3.92亿元,佔该年度利润的35.91%、38.71%。

  不过,随著中国对各产业祭出监管措施,不少个股股价走疲,云南白药在上半年就已经吃到苦头,持有的股票帐面亏损8.62亿元,主要的炒股亏损来自于投资小米亏6.1亿元,投资伊利亏1.7亿元,投资恆瑞医药则亏1.8亿元。

  更惨的是,小米、伊利股价持续走跌,恆瑞更是重挫42%,导致云南白药的第三季投资亏损亏损扩大至15.5亿元,波及第3季淨利,仅剩6.49亿元,同比下滑63.94%;今年前三季获利为24.51亿元,同比下滑42.38%。

相关专题:股市,云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