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祭台湾“护身符” 习近平怎么办?

京港台:2021-10-28 23:30| 来源:法广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祭台湾“护身符” 习近平怎么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面对北京“每天都在增加”的威胁,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接受CNN采访时,除了强调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还打出半导体这张对台湾有实际保护意义的“护身符”。

  蔡英文在周三播出的CNN专访中,强调台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以及与美国合作提升防御能力,同时亮出半导体这张台湾的“护身符”。

  蔡英文说:“台湾半导体是世界认定必须协助保护的产业,这也是中国需要考虑的,因为中国也需要台湾制造的半导体产品”。蔡英文的言外之意可解读为:如果习近平不管不顾地攻打台湾,碰台湾半导体产业,便是损人不利己,连全世界都不会答应。

  对于日本把飞弹部署在邻近台湾的岛屿上,未来还要派遣军队,蔡英文说,台湾并不孤单,因为是民主国家,尊重自由,爱好和平,与区域内大多数国家有共同的价值。在地理上也具有战略重要性。所以,她认为确保台湾安全是区域内国家的共同利益。

  蔡英文在这次采访中证实确有美军士兵在台湾,但“人数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法新社说,这是自1979年最后一支美国驻军离开台湾后,台湾领导人第一次公开承认美军的存在,当时华盛顿以牺牲台湾为代价,承认了共产中国。

  北京将台湾视为其省份之一,尽管它并不控制这个拥有2300万人口的岛屿。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周三播出的采访中说,中国对该领土的威胁 "每天都在增加"。

  最近几天,中美之间就台湾的命运发生了一系列争论,该岛拥有民主制度和自己的政府、货币、军队。然而,台湾并没有宣布正式独立。北京威胁说,如果它这样做,将使用武力。

  上周拜登被问及在中国进攻的情况下,美国进行军事干预以保卫台湾的可能性时,他说:"是的,我们有承诺这样做。昨天在东亚视频峰会上,拜登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

 

相关专题:习近平,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