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推政策安抚前线军心 军人配偶可享免费医疗

京港台:2021-10-29 21:11|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推政策安抚前线军心 军人配偶可享免费医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当局周三(27日)印发《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允许军人配偶可获得免费医疗待遇,也就是说,现时军人、军人未成年子女及配偶均可享受这项待遇。有学者认为,当局再推优惠军人的政策,反映中国目前面临“特殊时期”,需要靠优惠政策以抚慰军官及稳定军心。

  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周三(27日)印发《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明确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在军队医疗机构就医的医疗待遇,实现军人配偶免费医疗、军官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优惠医疗,并继续实行军人、军人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充分体现军人职业的尊崇地位。

  《规定》强调,这次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好地维护军人家庭健康权益,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军人获得感荣誉感。而相关的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执行。

  最少超过250万人军人家属受惠

  据中国国防部在2013年披露的资料,中国陆军共有约85万人,三军总人数为148万人。而据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016年的统计数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人数约200万人。虽然官方暂时未有披露更多政策细节,包括受惠的军人需要来自哪个军阶、哪个兵种等,但以一家三口小家庭保守估计,可受惠政府免费医疗待遇的军人及其亲属,最少超过250万人。

  消息一出,不少网民都纷纷赞好,认为“军人可以没后顾之忧地保家卫国”。不过有中国退休老兵质疑,当局一直未有落实对老兵的相关政策待遇,特别是在医疗上的优惠保障。76岁的原三十八军退伍老兵高宏毅周五(29日)对本台说,自己退伍以来什么优惠政策都没有,仅得一块金属的“光荣牌子“,和一张乘车免费的公车卡,生活十分拮据。

  高宏毅:“我有公交卡免费(乘车) ,然后(给我)发了一个光荣的金属牌子,但其他的没有。而且确实提出了共同富裕,我说我就照他们要求,我说赶紧落实共同富裕。通货膨胀稍微一浮动,我就受不了。”

  学者 : 增加军人福利是特殊时期维稳需要

  北京异议学者季风认为,当局再推优惠军人的政策,反映中国目前面临“特殊时期”,需要靠优惠政策以抚慰军官及稳定军心。

  季风:“现在是特殊时期,可能有维稳的需要吧,还有武统台湾等等。在这个特殊时期安抚一下军官,尤其是中下级军官,稳住了他们的军心就稳能住他们的军队。”

  除了免费医疗待遇,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亦可免费乘坐室内的公共汽车、电车及轨道交通工具。如果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等要到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亦可获免费入场。至于养老方面,国家兴办的光荣院、优抚医院对荣获个人二等功以上奖励现役军人的父母等优抚对象,优先服务并减免相关费用。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