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扎台湾的人不多,中国还可以再忍忍...

京港台:2021-10-30 02:57| 来源:香港01 环球时报 | 评论( 87 )  | 我来说几句


驻扎台湾的人不多,中国还可以再忍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媒10月28日引述美国防部记录称,在台湾(专题)的美军人数由2018年的10人,增至2021年较早时的32人。

  台湾总统蔡英文26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独家采访期间证实确实有美军在台协助训练,惟没透露具体人数,仅称“没人们想像的那麽多”。

  CNN于28日称,根据美国防部记录,今年较早时,在台美军由2018的10人,增至32人。

  《环球时报》周四发表社评称,美军驻台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评论指 "美军进驻台湾,就是破底线,是引爆台海战争最危险的指标之一",并批评民进党"装出要鱼死网破的样子,然而他们真敢那样做,将只会有鱼死,不会有网破!"

  评论一方面指责美方"切香肠"式的策略,同时又提醒大陆公众"要充分了解台海形势的全局,不被台美的短线表演带节奏。正义在我们一边,执行惩罚的绝对军事优势在我们一边,时间在我们一边"。作者因此相信:"我们无需质问自己'为什么还不动手'、'红线要重画了吗'。我们要相信国家的战略权衡和掌控力。"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28日在微博上引述社评的内容,并称蔡英文首次证实美军存在于台湾的做法,是"作死"。贴文下有很多大陆网民留言评论。不少人呼吁"早点解决台湾问题吧"、"老胡,你就下命令吧"。

  有人呼应社评的思路,"什么时候打完全按我们的节奏来,走到这一步已经跑不了了。哪怕故意挑衅民意想打乱我们的节奏也没用,全世界最不怕被民意绑架的就是我们的体制。"

  有人呼呼冷静:"蔡英文现在已经处于半疯状态。拜登(专题)政府严重失能,需要做点什么证明自己。这种时候中国的任何决定都有可能造成一系列的不可预测的后果。在这种关头作为普通的民众,需要相信政府的决策。"对此有人回应,"我对国家有信心,我只是对老胡整天以解放军总参谋长的身份胡咧咧没有信心"。

  还有网民指出,胡锡进曾经说国"美军驻台中国立刻开战"的话,现在却教导民众"无需质问自己'为什么还不动手'"。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