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DA批准为5-11岁儿童紧急使用辉瑞新冠疫苗

京港台:2021-10-30 11:13|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FDA批准为5-11岁儿童紧急使用辉瑞新冠疫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星期五(10月29日)批准为5到11岁的儿童紧急使用辉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的COVID-19疫苗。

  FDA批准的儿童疫苗剂量是十几岁青少年和成年人所使用疫苗剂量的三分之一。

  “有了这种疫苗,孩子们可以回到比那种关在家里远程上课而见不到朋友要更好的生活了,”美联社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塔萨尔·塔拉特医生(Dr. Kawsar Talaat)的话说。“疫苗将保护他们,也保护我们的社区。”

  下星期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顾问将提出详细建议,疾控中心主任将有最后发言权。

  监管机构的批准将使2千8百万美国儿童今后可以获得新冠疫苗,其中很多儿童已经返校上课。目前只有少数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古巴和阿联酋批准对这个年轻组别和更小的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星期五呼吁,只要落实恰当的预防和应对措施,学校应保持开学。

  在做出这番建议之前,世卫组织报告说,欧洲区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连续四个星期保持上升,这是世卫组织各区域中唯一发生这种情况的区域。世卫组织说,在10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欧洲不断上升的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57%。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作为对最新疫情激增的回应,教育机构不应关门,而是采取“全社会方式”,通过减缓措施来减少传播,比如保持身体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并确保有充分的通风。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医生(Dr. Hans Henri Kluge)说:“去年学校普遍关门打断了千百万儿童和少年的教育,造成的害处多过好处,特别是对孩子的心理与社交健康来说。我们不能重蹈覆辙。”

  克鲁格说,今后几月,各国政府和公众减少疫情影响的决定应当基于数据和证据,“并理解到流行病学的局面可能会改变,而我们的行为也必须随之改变。科学大过政治。”

 

 

相关专题:疫苗,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