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天累计37例阳性感染者 从黑河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京港台:2021-10-30 19:13| 来源:第一财经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3天累计37例阳性感染者 从黑河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继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兰州(河西走廊)等地之后,黑龙江黑河成为近期又一疫情主要传播中心。

  黑龙江省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2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6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黑河市爱辉区)。

  此前27日,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黑河市爱辉区)。28日,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

  三天来,黑河市已累计报告37名阳性感染者。当前,此轮疫情源头仍未确定。从病例分布来看,全部都在爱辉区。爱辉区是黑河市唯一的市辖区。其中,位于爱辉区大黑河岛黑河口岸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是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的国家一类口岸,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货运码头间距3500米、客运码头间距650米,是中俄边境线上距离最近、规格最高的对应口岸。

  作为口岸城市,黑河的疫情防控压力很大。30日,黑河市发布通告,鉴于黑河市爱辉区本轮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从即日起,黑河市户籍居民的龙江健康码将统一变更为“黄码”,待本轮疫情形势稳定后统一重新赋码。

  那么近期以来,从黑河市出来的人主要去了哪里?第一财经记者根据百度迁徙地图10月21日-27日统计,从黑河市流出的人口有八成左右在黑龙江省内流动,其中前三名分别是省会哈尔滨、齐齐哈尔和绥化。这三市合计占比约七成左右。

  以10月份以来迁出指数最高的10月23日为例,黑河迁出的前十名目的地城市中,哈尔滨以33.48%位居第一,齐齐阿哈尔27.08%位居第二,绥化10.78%位居第三。

  

  10月23日黑河市人口迁出前十名目的地城市。来源,百度迁徙地图

  10月28日,哈尔滨发布通告,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尔滨、不出省,公职人员确需离哈尔滨公出的,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谁派出谁负责,离哈尔滨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哈尔滨后须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方可返岗工作。

  不过,总体上看,黑河市人口流动频率并不高,迁徙指数较低,比如10月23日,该市迁出指数仅为0.193,而同期广州迁出指数为11.85,上海为10.925,整体来看,黑河迁徙指数很小。加之黑河常住人口规模不大,全市常住人口为128.6万人,因此整体迁出人口总量少。

相关专题:性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7: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